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食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2:45 新闻晚报

  红椒爆鲜虾

  原料:中虾、蒜茸、葱、川椒粉做法:1.川椒放在镬中,慢中炒香,舂碎,筛出粉末,便是川椒粉。

  2.中虾去壳去肠,只留回尾部之壳,洗净抹干水。

  3.虾背切开,取去肠,加腌料腌十分钟,泡油。

  4.下油二汤匙,爆香蒜茸、川椒粉,下虾,浇酒一茶匙炒匀,洒下葱花即可上碟。

  鲜脆香酥鸭

  原料:嫩肥公鸭、姜、葱结做法:1.将净鸭斩去翅尖洗净,挤干水,用五香粉、料酒、精盐内外抹匀,盛入盆内,浸渍40分钟,取出放置在大蒸碗内,再将姜拍松、葱挽结、花椒放在鸭身上,上笼蒸,取出挤干水;2.菜油旺火热至八成熟,放入鸭子炸至皮酥呈金黄色捞出,分部位砍成条,按鸭形摆盘内,刷上香油与葱、酱味碟同时上桌即可。

  皮蛋焙尖椒

  原料:皮蛋、尖椒做法:1.松花蛋剥去外壳,将裸蛋分别切成4—6瓣的月牙形。

  2.红、绿色小尖椒切去头尾,留下中间直溜的管状部分,擦干水分。

  3.中火加热平底煎锅中的油,把处理好的尖椒段放入,用中火煸焙。直到尖椒表皮起皱,呈熟色,将生抽均匀淋在尖椒上入味,立即关火盛出。

  4.老姜刮去外皮,切成极细的姜茸。连姜汁一同撒在皮蛋瓣和焙好的尖椒上即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