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航班新航季有调整 上海将新增4条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06 新华网

  3月27日起,全国民航夏秋季航班计划上路,原有部分航班的航线、时刻、飞行频率将有所调整,其中上海将新增4条国际国内航线。而昨日,东航也宣布将在新航季对部分航班进行调整,因虹桥机场候机B楼封闭改造,东航及其代理的少量航班将从虹桥移师浦东。

  记者昨日从民航总局运输司了解到,2005年全国民航夏秋季航班计划将于3月27日起至10月29日执行。新航季中将新增航线33条,包括国际航线4条,国内航线29条。其中上海起飞或经停上海的航线共有4条,分别是东航的“北京-上海-孟买”、“上海-敦煌”,上航的“上海-秦皇岛”、“上海-西安-嘉峪关”。据悉,东航“上海-敦煌”的航线计划于今年5月开通,航班号为MU2352,每周每天一班。

  此外,由于3月21日-6月30日虹桥机场候机B楼二层出发办票大厅封闭接受改造“大手术”、虹桥机场跑道大修也将于今年7月-10月20日间进行,而浦东机场第二条跑道已于3月17日启用,因此新航季东航将增加浦东机场国内航班密度,并将少量虹桥航班,如上海至成都、重庆、烟台(待定)等,以及上海至南京等短途航班移师浦东。据统计,换季后东航及东航代理的浦东机场始发国内航班日航班量将由现有60余班,增加至100余班。不过东航表示,目前东航及东航代理的虹桥机场始发航班日航班总量为155班,换季后不会出现较大回落。

  据悉,虹桥候机楼改造完成后东航将拥有候机楼B楼,东航及东航代理航空公司的航班量也将随之大幅增加,预计吞吐量将提升1/3以上。

  此外,东航为提高办票速度,保证航班的正常运行,计划在B候机楼设置2个无托运行李办票岛和29个托运行李办票柜台,共55个值机柜台,以便无托运行李的旅客集中办理登机手续,从而有效分流一部分旅客,缓解公共柜台的办票压力,大大节省旅客候机时间。至于少量东移的国内航班是否回迁,目前暂不确定。(记者江华通讯员张明)(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