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交会”国际化人才招聘热门职位大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13 人民网

  一年一度的“宁交会”即将于3月27日拉开帷幕,而作为其中的重头戏,“国际化暨中高级人才招聘会”受到了全国各地各类企业的广泛关注,招聘单位数达到了230家,招聘总职位数已从会前预计的3000个猛增到7000个,在这次以“国际化”和“中高级”为主题的高规格招聘活动中,热门职位有哪些?记者近日经行了统计。

  热门职位一:高校教师

  参加本次国际化人才招聘会的230个单位中,高等院校占了10%的比例,而高校教师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招聘职位最多的职业,据统计,7000职位总数中,教师职位有1000多个,其中既有普通讲师的需求,还包括教授、学术带头人等高级职位,从地域分布来看,参会高校以苏浙地区的高校为主,并吸引了西部部分省市的高校。

  职位关键字:教师、学科带头人、研究带头人

  单位关键字:中国计量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扬州大学、徐州师范大学、安徽工业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石河子大学(新疆)

  热门职位二:软件研发

  软件研发是本次招聘会上仅次于教师的热门职位。由于软计设计涵盖的细分类别较广,因此涉及了游戏设计、电子科技、机械、网络、通讯、航天等多个行业。招聘单位对求职者的要求也不仅仅限于对计算机语言的熟练掌握上,更多的,是侧重于对求职者设计思维和自主设计产品的考察。

  职位关键字:软件编程工程师、J2EE工程师、J2ME游戏设计、JAVA程序员、软件测试

  单位关键字:南京联创科技、中兴通讯、罗技电子、新联电子、南京长峰航天电子、南京远志资讯、江苏兴财通网络科技

  热门职位三:翻译

  本次招聘会上的翻译职位涉及化工、生物、医药、机械、计算机、通讯等多个行业,因此,不仅要求求职者具备良好的外语能力,更要求具备一定的行业背景。一些单位在所有职位的招聘要求中全部使用英语表述,也暗示了求职者所需具备的外语能力。

  职位关键字:英文翻译、日文翻译

  单位关键字:日立环球、南京舜禹科技、溧阳市汽车座椅调角器总厂

  热门职位四:人力资源管理

  作为单位普遍关注的核心岗位,人力资源管理近来在各类中高级人才招聘会上履见不鲜,在本次招聘会上主要是中高类管理职位,涉及机械、IT、商贸等多个行业。对求职者的要求除了常规的日常管理协调能力外,更要具备能挖掘潜力人才、制定落实人才培训计划等多项核心技能。

  职位关键字:人力资源副经理、人力资源总监、人事主管、人事系长

  单位关键字:南大苏富特软件、雨润集团、南京商贸百货、强爵兴业五金有限公司、无锡益德科技

  热门职位五:营销骨干

  营销职位是目前各类才市上招聘需求的龙头老大,在国际化人才招聘中也占有相当大的比例。熟练的渠道能力、广泛的社会营销关系是营销中高级人才职位的基本要求,而有鉴于营销类人才流动性较大的现象,不少单位提出的招聘要求中还特别强调了此类中高级人才的团队凝聚能力。

  职位关键字:销售工程师、营销高级经理、营销企划师、销售经理、楼盘销售代表、销售总监

  单位关键字:金德公司、南京凡超科技、吴江天竺冶金、上海正丰阀门制造、南京智联广告

  热门职位六: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类职位在此次招聘会上主要涉及汽车、通讯、纺织、机械等行业,由于各行业财务管理的流程与内容不尽相同,求职者除需具备过硬的财务理论知识与基础技能外,还要有一定的应变能力和行业经验,如能拥有注册会计师等中高级财务证书则更能吸引招聘单位的注意。

  职位关键字:总帐会计、财务总监、核算会计、出纳、外贸财务主管

  单位关键字:扬州太平洋重工、南京仙林国际汽车城、南京丽姿模特衣架厂、南京斯坦德通讯

  热门职位七:电子电气

  电子电气类职位在本次招聘会上凸显了明显的“实用”特色,招聘单位对求职者的要求主要是结合行业特点进行产品规划和解决实际细节问题。涉及房地产、电子、投资等行业。

  职位关键字:电气工程师、电子研发工程师、电子维修工程师、模块电路设计

  单位关键字:无锡顺驰地产、南京汉川实业、江苏明城投资集团、张家港橡胶工业有限公司、南京华日液晶显示技术有限公司

  热门职位八:国际贸易

  作为本次国际化人才招聘会上的特色职位,外贸类职位数虽相对较少,但由于招聘单位的知名度普遍较高,因此仍将成为求职者的主要关注点,如要在此类职位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求职者除需具有良好的协调能力、服务意识和计算机操作能力外,还需具备一定的外语能力。

  职位关键字:外贸业务主管、外贸业务员

  单位关键字:金盛置业、南大苏富特、南京莱斯大型电子系统工程公司、佛山伟达光电 (刘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