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重不足的饮食处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32 贵州都市报

  科学研究表明,肥胖对健康不利,还有发生某些疾病的潜在危险;而体重不足,同样对健康有危害。

  研究表明,每周增加1000克体重,每天要多摄入500~1000千卡的热量。因此,要改善体重不足,使其增加体重,应采用高热量膳食,具体原则如下:

  1.平衡膳食。营养要合理,荤素、粗细、干稀搭配要得当,全天热量应供给3000千卡以上,其中蛋白质占总热量的12%,脂肪占30%,碳水化合物占58%。

  2.注意烹调方法。食物宜多样化,在刀工上应多用丝、末、丁、片等。还应多选用能刺激胃液分泌、增加食欲的调味品。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要定量、定时,进餐时要细嚼慢咽,保持愉快的心情,以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一般应在三餐之外加餐2次。

  4.食物构成举例。每日食谱中可供给谷类300~400克,粗杂粮、薯类100~200克,禽肉类100~150克,牛奶或豆浆300~500克,鸡蛋1~2个,豆制品100~150克,蔬菜500~750克,水果100~200克,植物油40~50克,糖25克,食盐6~8克。以上膳食原则,仅供参考。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