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塑大王”王永庆向鄂捐建五十所明德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三月二十二日电(裴高才徐金波)今日,台湾著名企业家、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先生向湖北捐建五十所明德小学工作正式启动,该省受赠单位、台办和教育局负责人出席专题部署会议。

  祖籍福建省安溪县的王永庆先生,于一九一七年一月出生于台北县新店。一九五四年,他开始筹资创办台塑公司,三年后建成投产。目前,他的“台塑集团”已成为台湾企业的“王中王”,下辖:台湾塑胶公司、南亚塑胶公司等九家公司,同时还在美国经营着几家大公司。全球与台塑集团企业有着存亡与共关系的下游加工厂超过一千五百家,是台湾唯一进入“世界企业五十强”的企业。

  近年来,王永庆先生以切身行动,积极推动两岸关系,抨击台湾当局不合时宜的政策,受到海内外所有中华儿女的尊敬。同时,他还热心祖国大陆的公益事业,异常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本次他出资两千万元人民币,计划今年在湖北省援建五十所“明德小学”,将于下半年开学前投入使用。

  对于王永庆先生首次在湖北斥巨资助学,湖北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今日,湖北省台办会同该省教育厅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正式启动这项工程。

  据悉,王永庆先生旗下的南亚塑胶有限公司今年将在武汉投资两千万美元,生产PUC管材项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