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称和夏雨到了瓶颈期 袁泉:7年未必一生一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50 中国新闻网

  上周日,多媒体音乐剧《琥珀》在上海美琪大戏院结束最后一场演出。3月19日,在上海演出《琥珀》的倒数第二天下午,袁泉接受采访时说:“《琥珀》的结尾,两人最终结合,当时我看到本子,反而就觉得这样特没意思。《琥珀》跟孟京辉以往的作品都不一样,这次他对感情交待得过于明确。”而说到自己的感情,她只用了“瓶颈期”三个字。

  七年未必一生一世

  3月3日,香港首演,袁泉就已被肠胃炎缠住。直到3月8日演完,她粒米未进。最恐怖的是3月7日那晚演出,因为之前连续吊了16小时的点滴,血液流动变得不正常。剧中有一幕刘烨要将她抛起,落在床上的刹那,她差点昏过去……

  那时候,她最怕夏雨去现场。本来,夏雨说好要去的,3月6日,他正好有一个新戏在香港开机,那晚最好的票已经给他留好了。幸好那部戏往后推了:“要是夏雨来了,我一定不能坚持到最后。他给导演打电话的态度已经相当强硬,说是要把我带回去。后来他跟北京的朋友说,‘这女朋友看来是没法要了,太不懂得照顾自己’。”袁泉说到夏雨,一切都是以7年的感情作前提。

  只不过7年未必就代表一生一世。袁泉很坦率:“我们能坚守到现在,真的太不容易。还是因为彼此都太珍惜最初的那份感情,大学里的爱情是特别干净的。要不是大学就开始,而是毕业之后再接触这样那样的人,很难说我会不会一年换一个。”“我和夏雨在一起未必100%都是好,也许好的只有30%,每到这时我总会提醒自己,可能是我们到了一个瓶颈期,再努力一下就会往更好的方向进一步。真的要说今后,我自己没把握。坚持吧!”

  我并不招人喜欢

  袁泉给自己安排的生活,却是波澜不惊的。一年12个月,她半年用来演戏,半年用来休息,工作了5年,这个规矩没变过。

  闲着的时候她整天闷在家里,不愿出门,更不喜欢社交。“人的性格很难改变,我很清楚自己并不招人喜欢,那也没办法,改不了就不改了吧。”旁观者觉得袁泉还能再进一步,袁泉却觉得这样已经够满足了,“付出和得到至少成正比了,甚至得到的比付出的还多”。

  这种心态习惯性地被带到角色里,袁泉演过的人物几乎都是特别纯净的女孩,纯净得不沾世俗:“我完全可以去塑造那种在喧嚣生活里游走的女孩。可从心底里讲,我绝对不认同。”至少,直到现在,她的眼神还是清澈的。(来源:沈阳晚报作者:梅春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