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半档口非法拼装旧电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52 信息时报
过半档口非法拼装旧电视(图)
一些档口的工仔正忙着翻新旧电视机。时报记者郑启文摄

  时报讯

  (记者李宪锋)整个商贸城首层档口过半都在非法拼装和销售电视,这是记者前晚在番禺区石基美心商贸城内发现的惊人现象!番禺区工商分局有关人员表示,他们立即到商贸城调查,如果确认那些非法拼装电视的档口无证经营或有证违法经营,将会严肃查处,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上百家档口没挂证经营

  前天,有群众报料称,番禺石基美心商贸城内过半档口经营组装电视!前晚7时许,记者在美心商贸城看到,3条长约500米的商业街每条都有档口在翻新电视。在商业一街的通道上,档口内外都摆着旧电视机显示屏,大部分已经是锈迹斑斑,一些工仔忙着打磨旧电视屏或接旧电视泡丝线。随后,记者转过3条商业街,发现经营组装电视的档口有上百家,其中大部分档口没有悬挂营业热照。据知情者介绍,不少档口将收购的废旧电视和组装好的电视放在楼上的仓库里,每有货车来,工仔们就得楼上楼下忙着搬运货物。

  鞋店变脸从事非法拼装

  随后,记者来到商贸城商业一街的“创意鞋业”档口,看见6名工仔从一辆五十铃货车上,将一台台黑乎乎的电视屏幕搬进档口。记者还发现档口里面没有一双鞋,两个房间堆放着3000多台电视显示屏。在商业二、三街也有不少外挂时装、鞋和五金店的商铺都在从事组装旧电视生意。

  电脑屏幕做成电视销售

  在商业二街永发电器行内,记者发现货柜上摆着30多台尺寸不一的电视机,屏幕上有电脑键盘英文字母的图像。

  据档主透露,这些是用废旧电脑屏幕打磨后组装的电视机屏幕。记者才恍然大悟,电器行内堆放的全是废弃的旧电脑,一名女工手持打磨钻正在不停地打磨一台旧电脑屏幕。

  在荣利电器行内外面的空地,30多台旧电脑摆在那里,8名男女工人在对废旧的电脑屏幕进行打磨。

  组装的电视销往粤湘鲁

  据永发电器商行档主介绍,组装后的电视每台350元,如果购买10台以上每台售价为325元。随后,记者来到商业三街首层一家两边打通的档口内,看见10多名工仔忙着对旧电视进行拆线和组装电视,一名男子称档口翻新的电视不零售,一般都是批发。

  据透露,每晚7时至11时,大约有10辆货车来商贸城运货,主要是广东省内的以及湖南、山东的货车,估计有上万台翻新的旧电视被运走。

  工商表示严查非法组装

  知情人士说,商贸城内非法组装成的旧电视远销省内外偏远农村,由于这些组装电视没有保修期,零件损坏程度大,容易发生爆炸和自燃现象,对人体也会造成极大伤害。

  对此,番禺区工商分局有关人员表示,他们将组织工商执法人员到美心商贸城内调查,同时呼吁消费者不要贪便宜,买组装电视。(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