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首部“手机电视剧”《约定》3月底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人们通常把电影称作“大银幕”,把电视称作“小荧屏”,而今,比电视荧屏更小的“小小荧屏”——手机荧屏也将开始播出电视剧了。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由北京乐视传媒投资、中国首部用胶片制作的专门在手机上播放的电视连续剧《约定》,月底将在北京开机。

  中国首部手机电视剧共分5集,每集大概5分钟。据介绍,这是根据手机用户的实际情况制作的,因为手机的屏幕太小,用户凝视手机的时间太长,眼睛容易疲劳。乐视传媒在市场调研后,认为总长25分钟,每集5分钟的手机电视短剧最适合手机播放。

  25分钟的电视剧能说一个什么样的故事?乐视传媒负责人透露,用手机看电视的用户年龄应该偏年轻化,考虑到他们的爱好,手机电视剧《约定》将题材定为“偶像剧”,故事讲述的是一段青春爱情故事。

  据了解,目前在线“手机电视”流量80K/秒左右,画面传送速度10-12帧/秒,在普通观众看来,画面会稍微慢一点,但分辨率和画面的色彩可以满足用户在手机上观看电视的基本需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