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欠薪卖房卖车也要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4: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魏黎明通讯员任宣)政府工程欠薪了怎么办?省劳动保障厅厅长方潮贵表示,就是卖房卖车也要还。昨天上午,省人大举行《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出席会议的谢强华副省长表示,企业如果欠薪,海关、税务等部门也将干预。

  集体上访超六成因欠薪

  经3年努力,反复推敲的《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昨天,省人大常委会就此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伟鸿在发布会上表示,去年,在全省30人以上的集体上访事件中,因拖欠工资引起的就占了案件总数的66.1%。可见,妥善解决工资支付矛盾成了维护社会稳定和生产发展的头等大事。

  出席发布会的谢强华副省长也表示,广东现有户籍人口7800万,外省民工有1600万,占全国流动人口总数的1/4,劳资纠纷已经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重要隐患。因此,颁布实施《条例》非常及时,意义非常重大。

  企业欠薪将记录在案

  昨天,海关、税务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员也出席了发布会,谢强华副省长表示,企业一旦欠薪就将记录在案,并且这些失信记录将通报海关、税务等部门。在解决拖欠工资案件的过程中,海关、税务等部门有必要也必须采取干预手段,欠薪企业将在通关、税收等方面遭到各有关部门的干预。他表示,海关、税务等部门对企业行为既要支持也要规范。

  广东作为全国第三个出台工资支付条例的省份,与其他两个省份相比,《条例》不局限在企业工资支付方面,而是包括了企业、事业单位等。因此,如果政府投资的工程项目出现了欠薪该怎么办?对此,省劳动保障厅厅长方潮贵表示,政府如果拖欠工资,一样要按照法律规定来办,最近就有一个地方出现了政府拖欠工资的实例,我们要求他们就是卖房卖车也要还这个钱。(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