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万现金装箱街头买毒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4: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闫晓光李朝涛见习记者邬科)200万元现金装满纸箱去买海洛因,如此大胆狂妄,当然难逃警方法眼,两分钟后就被警方拦截并人毒并获!案发后,他们的毒友继续铤而走险,再贩万克毒品。经查,7毒贩在2004年1月至3月短短三个月间,竟参与贩卖海洛因共达两万克,毒资超过300万元!昨天,他们在广州中院出庭受审,检察机关以贩卖毒品罪对他们提起公诉。

  200万现金装箱买海洛因

  据检方指控,2004年1月下旬,由朱某联系毒品货源,林某、黄某等人以每块海洛因人民币17.9万元的价格准备向梁某等人购买了15块海洛因。

  同年2月2日,被告人林、黄、朱三人凑齐人民币200万元,装到纸箱中驾车驶往天河区员村一横路一所学校门口,向梁某购买了15块海洛因,装在两个袋子里,车刚开走两分钟,便被警方拦截抓获。经检验,15块块状物净重10491.01克,其中海洛因含量是82.12%。

  携钱入穗半小时即被擒

  黄某在庭上称,他当时在深圳接到林某电话,林某向他借15万元用来做生意,他答应后立即乘车来到广州,从鹭江地铁站下车后,坐到李某的车上,将15万元放入纸箱子内,林某称去吃饭,哪知车开到员村,停了下来,林某与车外的人在嘀嘀咕咕,好像是做什么交易,我以为他在开玩笑,但车刚开两分钟就被警方拦住,前后过程不超过半小时。

  漏网毒友继续贩毒被抓

  案发后,仗着自己毒友颇多,梁某仍旧铤而走险。2004年2月19日,见李某有意买毒,他便介绍李某和卢某前往三元里大酒店三楼“风尚”房,以人民币89.5万元向被告人司徒某购买了毒品海洛因5块,共计约3000余克。

  2004年3月4日,梁某再次联系了被告人李某、卢某,在荔湾区康王路,以同样价格向被告人司徒某购买了海洛因7块,当场被抓获。经检验,7块白色块状物净重4896克,其中海洛因成分占78.95%。

  庭审实录

  认罪被告检举毒头称立功

  林某昨天第二个出庭受审,表现十分积极,对公诉人和审判长的询问做出详细的回答,并当庭提交了两份检举报告。为了表明自己的认罪态度,有立功表现,他庭上递交了两份检举信,并称其在被逮捕之后,4月11日就检举了其幕后老板、现在仍在逃的吴某,另一份是检举了其他重大犯罪嫌疑人,碍于庭下的家属,“庭上不方便说”。

  滑头被告五次供述不同

  昨天出庭的几个被告在供述过程中,常前后不一致。如当法官讯问朱某,黄某到底知不知道借钱是为买毒时,朱某先回答“黄某可能不知道”,而后来又称“黄某是在白马花园吴某的住处将钱放在纸箱里,林某告诉了这钱是用来买毒的”。

  最让法官头疼的则是黄某,连同他在公安机关的受讯,他一共做出了五次不同的供述:

  第一次:“他们一直没告诉我,不知道”;

  第二次:“我知道,他们答应给我好处费”;

  第三次:“在车上睡着了,醒来时才看到旁边有纸箱,但不知是毒资”;

  第四次:“在车上一直迷糊,没留意他们干什么”;

  第五次:“林告诉我时,我以为他在开玩笑”。

  对于其前后供述的矛盾,审判长也很着急,一再追问,他最终无法自圆其说,只好选择沉默。

  被告结结巴巴语不成句

  当被指控联系毒源的朱某被带上法庭时,他显得十分紧张,而且说话时有明显的结巴,发音十分不清。在接受询问时,语不成句,好多次都无法继续讲下去。这时,公诉人和法官十分耐心,没有任何呵斥和催促,而是耐心等候,并帮助其继续陈述下去,旁听席上家属们也频频赞许点头。

  此案目前尚在广州市中院进一步审理中。(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