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意场上妒火烧昏头一棒子打进五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4:47 锦州晚报

  本报讯(李启元 记者姚琦东)都说“竞争中求发展”,但黑山县的两个村民张新和刘奎却在竞争中求来了怨恨,在厮打过程中刘奎被打伤。结果张新不仅为自己的鲁莽行为赔进5万元,还因为故意伤害罪上周被黑山法院判了刑。

  张新是黑山县新立屯镇农民,两年前在镇里开办了一家经营五金的商店,但在生意中与乡邻刘奎家开的五金商店因竞争产生了矛盾。张新觉得,不少顾客被刘家拉走,使自己少赚了不少钱。为此,一看到有顾客进刘家的店,心里总是痒痒的。

  2004年9月16日上午,张新又注意到有一顾客到刘家小店买秤,便找机会对那人说:“刘奎家的秤是假的。”刘奎夫妻发现张新搅了自家生意,当即与张新吵骂起来,进而双方发生厮打。厮打过程中张新手持木棒击中刘奎头部,后被人拉开。张新的行为造成刘奎外伤后头部损伤,颅骨凹陷性骨折,引起脑挫裂伤、蛛网膜下腔出血,法医鉴定属于轻伤,程度偏重。民事赔偿部分双方自愿达成协议,由被告人张新一次性赔偿被害人刘奎人民币5万元。

  黑山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新故意非法损害他人身体致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被告人积极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可酌情从轻处罚,故依法判处张新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作者:李启元 姚琦东

  (来源:锦州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