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估计:全球对冲基金业去年创收45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5: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22日公布的一项研究估计,全球对冲基金管理机构去年在全世界共赚450亿美元,超过整个美国共同基金业的总收入,但比2003年获得的570亿美元有所下降。

  著名对冲基金评论员、瑞士银行(UBS)的亚历山大·伊内钦近日根据对冲基金研究所提供的数据做出了上述判断。

  对冲基金研究所数据表明,2004年年初,对冲基金管理的资产达8175亿美元。而对冲基金管理机构从这些资产中提取1.5%的管理费,外加25%的业绩提成。同时,“对冲基金的基金”控制资产基础的35%,从所管理资产中提取1%的管理费,外加5%的业绩提成。

  以此推算,伊内钦估计对冲基金行业获得的费用收入总数达448亿美元。而美国共同基金行业费用收入为420亿美元。美国共同基金控制着7万亿美元资产,平均收取0.6%的费用。

  报道称研究结果将加大行业中对“同工不同筹”的不满。对冲基金是不受监管的主动管理型投资工具。批评人士认为,对冲基金管理机构干的是与共同基金管理公司一样的工作,却收取更高的费用。

  另外也有观点指出,该数据不能全面反映对冲基金的业绩。对冲基金指数中的基金生存率存在偏差,数据库也通常不记录全部失败情况。以2003年为例,对冲基金当时管理的资产总额虽较低,但投资表现却较好,产生了较高的业绩提成。

  瑞士银行也发出警告称对冲基金收益今后不可能达到过去15年的水平。过去15年中,对冲基金的回报率(除去收费)平均达到了10.5%,比美国国债高出约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