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洪武北路某银行储蓄“挂号排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5:32 扬子晚报

  本报讯到医院看病排队挂号老百姓已经习以为常了,可是你想过到银行储蓄也要挂号排队吗?昨天,一名读者向记者报料称,洪武北路上某银行竟然要“挂号排队”储蓄。

  为此记者特意到该银行探访。走进大厅,记者就看见竖了一个牌,上有一行字:请持号等候。旁边就有一台机器。银行的工作人员提醒记者,摁一个键,里面就会“吐”出一张号码纸,市民取下号码纸然后坐下来等待,“当我们广播到你手里的号码的时候,你就到指定的窗口去。”记者依照他的说法,取了一个号码,然后坐下来等待。据该行大堂经理告诉记者,他们推出这套系统时间也不长,“这样做,市民就没必要站着排队,可以轻松坐下来等候,特别对于那些老年人更适合,而且完全可以做到先来后到的原则,来得早就可以早办事。”据悉,这套系统要花20多万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有多家大的银行网点用上了这样的银行排队系统。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原本是为了方便百姓,记者在现场却发现引来不少抱怨。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她前几天同样到这里储蓄,结果当广播里报到她的号码时,她没注意到,等她明白过来,后面的市民已经到窗口去办事了,她只能重新取号排队,“这太浪费时间了。”而另外一位市民抱怨说:“像那些老年人更不方便了,老年人听力不好,听不清楚怎么办?”

  当记者将此意见反馈给该银行有关人士时,他们表示,由于许多市民对银行挂号排队还不习惯,他们准备再安装两面显示器,这样等候的人不仅可通过广播,而且可以通过显示器预知自己应该到哪个窗口办事。(贺晓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