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雨花台成了“主题教育”大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5:32 扬子晚报

  本报讯虽然离清明节还有一段时间,但连日来,前往南京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祭扫革命先烈的海内外人士逐渐增多。记者上午在雨花台烈士陵园采访时看到,雨后初晴的陵园内,前来凭吊英烈的人们在陵园门口排起了长队,雕塑像前、纪念碑下,一声声宣誓,一束束鲜花,寄托着人们对烈士英灵的崇敬和怀念。

  今天一大早,安徽芜湖正宏机械设备公司的32名党员干部和6名新入党的员工乘车来到陵园,举行祭扫先烈活动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公司党委陈书记告诉记者,公司正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大家一致认为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开展缅怀先烈活动很有意义,便提前预约,赶在清明节前来了。

  陵园管理处陈处长向记者介绍,去年扬子晚报报道有读者建议领导干部带头祭扫革命先烈活动后,雨花台便成为干部和群众缅怀先烈的重地,特别是去年清明节省领导带头参加省暨南京市在雨花台举办的青少年祭扫革命先烈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今年春节后,前来祭扫的人流逐渐增多,省内外、海内外的单位或个人都有,据统计,今年春节以来,前来参观以及进行各种革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游人近4万人,比往年同期增加了近一倍。

  陈处长还介绍,眼下各地都在广泛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不少单位都以此为课堂,组织生动教育活动,陵园接待处每天都接到很多预约电话。随着清明节的临近,前来祭扫的单位和个人将更多,据其透露,本周五,南京市领导将率领全市3000多名党员干部前来举行祭扫活动,由此将拉开全市清明节缅怀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大规模活动的序幕。陵园除重申清明节4日、5日两天免费开放外,还将安排5日至15日特别接待日,其间对前来祭扫先烈的个人和集体提供各类服务。(贺晓亮 祖六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