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常委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5:32 扬子晚报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为搞好自身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从3月1日到3月22日,分别召开了15个座谈会,听取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党内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各省辖市党委书记、市长,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党组(党委)、省有关人民团体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宁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国有和民营大中型企业党委(党组)负责人,省党代会代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个方面对党的十六大以来省委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委还派出四个征求意见小组,深入市县分片召开座谈会,走访社区、企业和乡村,听取市级机关党组、县(市、区)党委、乡镇党委负责同志和普通党员、群众对省委常委会工作的意见。

  中央先进性教育督导组组长刘是龙参加了部分座谈会。省委书记李源潮,省委副书记梁保华、王寿亭、任彦申、冯敏刚、张连珍分别主持了座谈会,省委常委赵少麟、蒋定之、王国生、罗志军、孙志军等参加了座谈会。

  李源潮等省委领导同志在主持座谈会时说,按照中央的部署,省委常委参加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前一段时间,主要抓了带头参加集中学习,带头参加正面教育和警示教育,带头开展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大讨论,带头到联系点指导工作,带头进行边学边改等工作。下一步,省委常委将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扎扎实实地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认真回顾总结党的十六大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的方向和思路,以更好地团结带领全省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为富民强省、实现“两个率先”,建设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江苏而努力奋斗。为有针对性地做好分析评议工作,省委常委会决定采取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各个方面负责同志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在省委常委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210位同志发了言。大家认为,党的十六大以来,省委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两个率先”目标不动摇,坚持富民优先不动摇,坚持推进新型工业化不动摇,坚持经济国际化方向不动摇,坚持五个统筹、全面协调发展不动摇,坚持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不动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加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

  参加座谈会的同志结合全面实践“三个代表”、全力推进“两个率先”的实际,围绕当前江苏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加强和改进省委常委会的工作充分发表了意见。大家认为,新世纪初江苏全面实践“三个代表”、全力推进“两个率先”,必须结合实际不断深化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认识,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江苏各项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必须用科学发展观统领“两个率先”,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必须加快发展、加快改革、加快开放,不断提升江苏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必须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深入推进法治江苏、平安江苏建设,切实保证人民依法行使各项民主权利,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必须充分发挥江苏的科教优势,大力弘扬以“三创”为主要内容的新时期江苏精神,为“两个率先”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必须加大构建和谐社会力度,力争率先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社会;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新华日报)

  图为3月20日,中央先进性教育督导组组长刘是龙与李源潮、梁保华等省领导一同听取各省辖市党委书记对省委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肖勇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