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民办教育势头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6:13 新民晚报

  十余年来从无到有,规模增加数十倍 上海民办教育势头强劲

  本报讯(记者曹奕)上海市民办教育工作会议今天举行。记者上午从市教委获悉,在过去的10余年里,上海的民办教育机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规模迅速增长,已逐步形成了“政府办学为主体,社会多元办学齐参与”的格局。

  据悉,经10多年发展,上海民办教育不仅在数量上增长数十倍,且在资产总值、学校师资、校舍占地面积等方面不断突破,民营企业、社会团体、教育集团、公立大学及公民个人等纷纷在沪办学,初步形成了城市民办教育主体多元化的格局。

  市教育主管部门认为,上海民办教育的发展,增加了全社会的教育投入,弥补了财政性公共教育经费投入的相对不足,增加了优质教育资源,满足了部分市民对多样化优质教育的选择性需求,有利于高中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大众化。

  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办学规模增长了数十倍。上海已兴办民办高校16所,在校生5.39万人,占全市大学生总数的13%;拥有民办中学127所,在校生8.85万人,占全市中学生数的10.7%;同时,民办小学和民办幼儿园的数量也分别达到17所和225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