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证股指收阴再破千二关 明后两日走势至为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6: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沪深股市大盘今日股指小阴报收,早盘一度跌破千二点关口,盘尾出现小幅反弹,重回千二以上。沪综指开盘1205.76点,最高1218.01点,最低1194.32点,收报1201.65点,下跌5.27点;深综指开盘302.83点,最高307.94点,最低301.31点,收报302.29点,下跌0.84点,两市共成交130亿元左右,较上个交易日有所萎缩。

  申银万国认为,千二关前多空较量难免。今日报上披露了周正庆的讲话,但由于内容缺乏新意,市场反应比较平淡。发改委决定汽油出厂价每吨上调300元,由于市场对油价上调已有预期,且调整幅度低于国家成品油价格上涨幅度,炼油厂仍将面临压力,故而石化股尤其是大盘石化股反应平稳,没有成为带动股指反弹的驱动器。

  资源类个股仍是盘中活跃的品种,这类股票权重小,对大盘影响力有限。大盘权重股宝钢、长电走势较弱,对股指形成了一定的压力。从周正庆讲话可以了解到,政策环境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故而股指调整的趋势依旧。

  前市盘中曾一度击穿1200点大关,后被拉起,说明千二一线多方会组织防守,多空较量在所难免。短线而言,股指将在1200点附近振荡。操作上建议谨慎观望。

  昆仑证券则认为,明后两日走势至为关键。短线反弹了,并不代表乌云就散了,毕竟短线反弹是超跌引发的,领涨热点亦集中在超跌股上面,而超跌股的活跃却是二线绩优蓝筹股带动和激发的,在这种情况下,明、后两个交易日,二线绩优蓝筹股的表现和超跌股行情炒作能否延续和延伸非常关键。如果这些热点继续活跃,那么市场人气可以保持旺盛,大盘就有进一步反弹的动力。否则,反弹就会泻气,跌势再起。因此,关注后市大盘进一步表现比短线盲目追涨要实际得多。

  个股方面,新太科技、石油龙昌、哈飞股份、吉林炭素。方大A、新中基等涨幅居前,而在跌幅榜上,置信电气、清华同方、长丰汽车、沙隆达A、中信国安、山东巨力等跌幅较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