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8万箱非法烟花爆竹昨被销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6:26 新民晚报
3.8万箱非法烟花爆竹昨被销毁(组图)
3.8万箱非法烟花爆竹昨被销毁(组图)
3.8万箱非法烟花爆竹昨被销毁(组图)
张龙栗荣潘高峰图文

  昨天下午,上海消防部门在奉贤销毁了3.8万多箱非法烟花爆竹,这是近年来销毁数目最大的一次行动。

  消防部门昨天动用了50多辆10吨的卡车将非法烟花爆竹运到销毁现场,3.8万箱烟花爆竹被堆成一个方圆500米的“小山丘”。为了能使这些非法烟花爆竹销毁得更加彻底,消防官兵在上面浇了汽油。下午1时45分,“起爆”——随着销毁行动总指挥、市消防局副局长张林生的一声令下,4枚燃烧弹投入“小山丘”之中,顿时火光冲天,烟雾弥漫,爆炸声也越来越大。销毁过程中,有的礼花弹升空达150多米,爆炸直径100米。在近一个多小时的大火和爆炸后,非法烟花爆竹终于化为灰烬。

  去年以来,上海开展了多警种联合行动,加大了查处非法烟花的力度,市政府专门拨款200万设立了举报奖励基金。仅今年春节前1个月中,本市就查处非法烟花爆竹近百起。消防部门介绍,此次销毁的伪劣爆竹都是3月份以来公安消防部门收缴的,品种繁多,质量低劣,危险性大。

  昨天,市消防局领导再次重申,对非法烟花爆竹的打击将列入日常管理之中,绝不仅仅限于节日当中,随时发现,随时查处。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继续积极举报非法烟花爆竹,举报电话:62322110。

  非法烟花爆竹在滚滚浓烟和隆隆巨响中化为灰烬

  消防官兵投掷燃烧弹,开始销毁行动

  将这批伪劣烟花爆竹搬运到指定地点花了整整一个上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