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滑稽名角绿波廊里当“学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6:27 新民晚报
滑稽名角绿波廊里当“学徒”(组图)
滑稽名角绿波廊里当“学徒”(组图)
  昨晚,滑稽戏《春色满园》在百年名店里上演了“现实版”。这是沪上“双宝”携手共建精神文明的一种新形式——

  滑稽名角绿波廊里当“学徒”

  王双庆、李青穿上厨师服,在厨房里学起了烹饪技艺;严顺开、顾竹君充当服务员,为客人端上了热气腾腾的菜肴……这些只会在滑稽戏里看到的场景,昨晚却出现在了百年名店绿波廊酒楼里。

  本帮菜和滑稽戏是沪上的“双宝”。以本帮菜特色闻名的绿波廊酒楼和上海滑稽剧团昨天起联袂举办以“名店·名师·名剧·名角”为主题的共建精神文明活动。

  名角齐聚名店

  一瘦一胖的王双庆、李青,一穿上白色的厨师服,看上去像模像样的。他俩来到厨房,在绿波廊厨师的指导下,一会儿拌凉菜,一会儿炒热炒,“临时弟子”的表现可圈可点,赢得了大师傅们的阵阵喝彩。

  从昨天到本月底,上滑的演员们会穿上服务员的服装,在绿波廊为顾客端菜送茶,为宾客展现当年《春色满园》中的场景。

  “3号”今有传人

  上世纪60年代,上滑曾奉献了一台以“为人民服务”为主题的滑稽戏《春色满园》,其中以人民饭店优秀服务员为原型塑造的“3号”服务员形象,更是家喻户晓。

  如今,人民饭店虽已不复存在,但“3号”服务员有了新的传人。绿波廊酒楼总经理昨晚向大家隆重推出了新长征突击手、绿波廊3号女服务员王培斌。看见年轻人人才辈出,老艺术家周柏春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还和小王合影留念。

  当年在《春色满园》中担当角色的吴双艺、童双春、翁双杰等,还介绍了当时演出的体会和感想,并和服务员共同探讨绿波廊的“三特服务”(特色服务、特殊服务、特别服务)。

  演员厨师结对

  著名演员钱程昨天和市劳模、国家高级技师、绿波廊技术总监陆亚明,结成了互学互帮对子。钱程说,我要向你学厨艺,回家犒劳我的家人。陆亚明说,我要向你学口才,对顾客的服务更热情、更周到一些。

  滑稽演员将与绿波廊的高级技师研讨、制作上海菜,上滑也将为绿波廊选派文化指导员,培训文艺骨干。本报记者江跃中

  王双庆(左一)、李青(左二)下厨配菜好新鲜

  严顺开(中)、顾竹君(左)端起盘子为顾客上菜本报记者胡晓芒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