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人情暖大巴山⑥)两报记者联袂走进大巴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6:2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记者昨晚抵达重庆,并与金军家取得联系

  本报讯特派记者邵建生重庆报道:昨天晚上,肩负接金军南下汕头重任的记者乘坐南航航班顺利抵达重庆市,与《华西都市报》记者会合,并于今天上午乘坐长途汽车启程前往开县丰乐镇救人英雄金有树的家中。

  同行携手只为一份关爱

  记者飞抵重庆时已是华灯初上、万家灯火时分。记者乘坐的是南航CZ3873航班,于昨天下午四点四十分起飞,途中在贵阳稍作停留,昨晚八点,当记者踏上重庆的土地,虽然气温只有10℃左右,但记者除了觉得肩上沉甸甸之外,还是感觉一股暖意,那是来自南海之滨的美丽汕头的一股关爱英雄后人的爱心暖流,随着记者脚步涌向山城重庆。

  让记者颇为感动的是,当记者刚下飞机,汕头企业家张汉河先生、报社领导和《华西都市报》驻重庆记者站的记者几乎同时打通记者的电话,询问记者是否顺利抵达。连日来,记者与《华西都市报》记者庞山岚频繁联系,虽然素昧平生,却因救人英雄金有树而走到一起,在重庆街头的会合也十分顺利,到约定地点电话一打通就见到彼此。

  重庆人为汕头真情所感动

  一见面,庞山岚就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傍晚刚刚打电话给金有树的家人,告诉他们记者到达重庆的具体时间,金军一家十分高兴,金军乘飞机的有关证明也按照记者向有关部门了解到的要求先办理好了。当记者将带到重庆的一叠《汕头特区晚报》给庞记者、并向他介绍汕头方面的情况时,他连连说:“不错,

  不错,汕头的反响这么热烈真的出乎我的意料,没想到有那么多汕头热心市民在关心这件事,连南航汕头公司也加入到这个爱心行列。”

  特意与庞山岚一起接本报记者的还有重庆的两位同行———《重庆经济报》时政部副主任戴娟和该报新闻中心记者匡丽娜。戴娟说,她们听说了新闻联动帮助金军的事,也看了《华西都市报》的报道,不少重庆市民很关注这件事。我们真的为汕头热心人的真情所感动。从未到过汕头的她们都说:“一定要找个时间到汕头去,去看看大海,看看美丽热情的海滨城市汕头。”

  两报跨省联动情牵八方

  庞山岚告诉记者,自从本报与《华西都市报》联手进行跨省新闻联动之后,吸引了巴蜀地区乃至全国其它一些地方热心人士的关注,庞记者陆陆续续接到不少热心人士打来的电话,为金军捐款。一位四川绵阳市的企业老板看了第一篇联动新闻报道之后,直接致电庞山岚了解金军的邮编地址,表示不能亲自到开县,专门寄了几千块钱给金军。甘肃省的一位夏先生按照庞记者提供的开县专门开设的账户,捐了2000元钱。成都熊猫万国城的冷女士也是看了联动新闻之后,还专程从成都赶往开县,将公司员工募捐到的一万元钱送到金军的手中。

  据庞山岚介绍,连日来,有很多企业都愿意为金军提供工作,包括成都熊猫万国城的冷女士也邀请金军到他们公司工作,但金军还是选择到汕头。冷女士尊重金军的选择,并勉励他将来好好工作。庞山岚疑惑不解地告诉记者:“那么多企业为金军提供工作他都不要,单单选择到汕头工作,不知道为什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