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起编织奥运安保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6:30 北京晚报

  本报上午消息(记者周明杰)今天上午,北京市奥运安全保卫工作动员部署大会隆重召开,这标志着2008北京奥运安全保卫全面建设阶段工作正式启动。根据奥组委的工作安排和安保工作的实际,北京奥运安全保卫工作具体规划为4个阶段:2001年12月底至2004年底为前期准备阶段,2005年开始到2007年底为全面建设阶段,2008年1月到6月为各种方案演练调整完善阶段,2008年7月到奥运会结束为实战阶段。

  记者今天了解到,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和情报中心近期成立,他们设在去年12月28日成立的北京奥运安全保卫工作协调小组之下。奥运安全保卫指挥中心内设12个实战指挥部门、6个综合部门和5个职能部门,涉及公安部、国家安全部、总参、武警总部、外交部和国家海关总署等国家有关部委。安全问题一直被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列为2008北京奥运筹备工作的重点和优先考虑的内容。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奥运安保协调小组组长强卫,北京市委常委、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等出席了今天的大会。马振川介绍说,为了保证奥运安全保卫工作的顺利进行,协调小组已经对2005年奥运安保重点工作制定了定时、定点、定责任人的“折子”工程,明确了主管领导、责任人和工作的完成时限。根据2005年“折子”工程的安排,上半年要制定22项奥运安保总体性工作计划和工作意见。据马振川介绍,北京市公安局已经确立了“5个同步”理念,即安保配套设施与场馆建设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使用。2008年奥运会初步规划有36个比赛场馆、41个训练场馆和奥运村、媒体村、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电视中心、国际奥委会驻地及数字北京大厦等众多基础设施,北京警方已经编制了京内31个比赛场馆等的安全保卫设施配套系统设计大纲,目前已经全部纳入到各场馆建设的总招标文件中。警方已对奥林匹克公园进行了安保专项研究,目前,该地区派出所、交通队、消防站以及警务工作站的规划用地已经落实。

  记者同时了解到,为了2008年奥运的安保工作,北京警方已经全面加强了队伍培训,市局正在全面执行2001年制定的《全局民警外语培训七年规划》,并同英国、澳大利亚等境外培训机构签署了培训合作协议或长期意向,并进行了反恐、防爆、高级警务管理、情报信息、反计算机犯罪、网络安全防范、群体事件处置等奥运安全保卫专项业务培训。

  深圳教师标出10万年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