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澄海举行专门招聘会 80家玩具企业解“技工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6:5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史报道:3月20日,大批求职者涌向澄海区人才中心,参加该区第四届玩具工艺业人力资源交流会。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选择员工方面,许多企业更加注重应聘者的工作经验及能力,至于文凭的高低,用人单位并没有做刻意的要求。一位企业老总解释说,要让合适的人干合适的事。

  玩具工艺业是澄海区的支柱产业,春节过后,该区不少玩具工艺企业面临着用工难。在20日的人力资源交流会上,大中专毕业生是应聘主力军,招聘单位大呼过瘾,企业缺的正是高层次人才,“技工荒”更甚于“民工荒”。区人事局推出的这次专场人力资源交流会,为用人单位提供选人用人平台,也为各类人才提供一次难得的求职择业机会,缓解了该区玩具工艺业的人力资源需求。由于以前连续三届均取得成功,澄海区这个专场人力资源交流会影响力大为提高,邻近区县有不少企业都来澄招工。

  据介绍,此次交流会参加企业和应聘者为历届最多,有80家企业提供820个职位网罗各地人才,共有二千多人次进场,有552人初步达成意向,截至今日录用的有380多人。有一些招不到合适人选的企业当场办理了在澄海人才网招聘业务,希望能“网”住精英,缓解企业高层次人才缺乏之苦。(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