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岁英国少年自组公司开辟牛津直飞剑桥航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8:43 新华网
18岁英国少年自组公司开辟牛津直飞剑桥航线(组图)
牛津剑桥交通线路示意图(制图 董春洁)
18岁英国少年自组公司开辟牛津直飞剑桥航线(组图)
  18岁的英国小伙马丁·霍尔斯特德(见左图)自幼就痴迷于飞行。为了这个梦想,他不惜放弃大学升学考试,进入航空学校学习飞机驾驶。去年,霍尔斯特德出人意料地创办了自己的航空公司并开辟了直飞牛津与剑桥的航线。今年4月18日,公司首次航班将冲上蓝天。也许到那时,同航班一同起飞的还有霍尔斯特德多年的追求与梦想。

  放弃进入大学深造

  一年前,霍尔斯特德还是一名预科学生,学习商业、历史和英国文学课程,准备参加大学升学考试。但他最终却放弃了进入大学的机会,而选择进了牛津航空培训学校。

  这一重大决定来源于霍尔斯特德自小对飞行的热爱。他回忆说:“我6岁第一次登上飞机时,飞行就成了我的挚爱,我只想成为一名飞行员。”

  但由于当时尚未完成中学学业,霍尔斯特德对于被航空培训学校录取并没有抱太大希望。然而,可能是他对飞行的热情感动了校方,他幸运地被录取了。

  “出乎意料地,我获得了这次可以马上开始的机会。我希望成为飞行员的梦想如此强烈,我的父母、校长都支持我不参加升学考试。”他说。去年1月,霍尔斯特德进入航空培训学校,受训成为一名商业飞行员。

  用一笔零花钱创业

  在谈到自己的创业经历时,霍尔斯特德说:“去年夏天,我跟一个朋友开玩笑说,由于目前飞行业人满为患,找份工作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我可能要自己开家航空公司了。”

  玩笑归玩笑,但从那次闲谈后,霍尔斯特德就萌生了自己创业的念头。他后来决定,在家乡牛津与剑桥之间开辟一条新航线。此前,他已经得知两地飞机场正在就这条航线的可行性进行研究。

  利用祖父留下来的一笔钱和自己做各种兼职攒的薪水,霍尔斯特德成功地获得了牛津和剑桥两地机场经营者的许可,开始了这项颇为大胆的投资。Alpha1航空公司由此诞生。

  航班往返牛津剑桥

  本月21日,霍尔斯特德正式宣布了自己公司的运营计划:Alpha1航空公司将在牛津和剑桥两地推出一天两次的定期航班,公司从运行商手中租用有8个座位的小型飞机和雇用机组人员,并提供包括电话和网络预定在内的全套服务。

  牛津机场主管营销与发展的负责人狄龙表示:“从上世纪30年代以来,牛津和剑桥两地就没有直飞航班。当霍尔斯特德找上门来时,我们正在酝酿开设定期航班。他是个非常有活力的年轻人。”

  狄龙还介绍,每个周末都有许多学者、商人、学生和游客在两地间旅行。牛津和剑桥两地直线距离是65英里(约105公里),但一直没有直达的公路或铁路。如果飞机直航顺利的话,从牛津到剑桥只需20分钟,而且单程只需要49英镑。

  这点也许正是吸引霍尔斯特德投资的商机所在,但他的“飞行野心”显然不仅限于此。“我想这只是个开始,我会及时拓展其他的航线。”他说。张伟(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