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驻澳使馆向堪培拉大学“建一个教室”项目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21:18 人民网

  人民网堪培拉3月23日电记者李景卫报道: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今天代表中国大使馆向堪培拉大学捐赠了3000澳元,用于堪培拉大学和澳大利亚计划组织共同发起的在斯里兰卡汉姆巴涛(Hambantota)地区“建一个教室”项目。这一地区在印度洋海啸中受到严重破坏。

  捐赠活动在堪培拉大学举行。堪培拉大学校长罗杰尔·玷先生和傅莹大使分别在捐赠仪式上致辞。堪培拉大学公关部还以幻灯形式再现了斯里兰卡汉姆巴涛地区遭受严重灾害和重建的情况。

  罗杰尔·玷校长介绍说,海啸导致斯里兰卡南部的汉姆巴涛地区的学生失去了学校。堪培拉大学的师生们热情地伸出援助之手,纷纷捐款,为灾区的孩子们重返校园尽自己一份力量。

  傅莹大使说,印度洋大地震引发的海啸,是全人类的灾难。中国是一个饱受自然灾害的国家,5000年前就有大禹治水的历史业绩。我们对灾难带来的痛苦有深刻的体会,也知道灾后重建的艰难。海啸发生后,中国政府和人民进行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救援行动,共捐款12亿人民币(约2亿澳元),同时还派出了医疗队、救援队,运送了大量的帐篷、线毯、发电机和各种食品、药品等物质。中国驻澳使馆也曾分别通过印尼驻澳使馆、斯里兰卡驻澳使馆向两国捐款,支持救灾活动。

  傅莹说,得知堪培拉大学发起“建一个教室”活动,帮助在海啸中遭到严重破坏的斯里兰卡汉姆巴涛地区的学校进行重建,中国大使馆对此表示赞赏和支持。中国驻澳使馆将今年2月9日在“春节开放日”活动中义卖所得款项,以及中国在澳留学生捐赠的款项共计3000澳元全部捐赠给本次活动。傅大使表示,中国使馆愿与澳大利亚朋友们一起为灾区重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希望汉姆巴涛地区的孩子们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能够尽快回到明亮的教室,灾区人民能够更快地恢复自己的家园。

  罗杰尔·玷校长代表堪培拉大学和澳大利亚计划组织对中国驻澳使馆的善举表示感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