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隆重表彰非公有制经济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1:45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广州3月23日讯 记者韩建清、罗艾桦报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一个光荣、神圣的称号。今天,广东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的100名佼佼者,获得了“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荣誉称号。在表彰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会见了与会代表,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出席表彰大会,并向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和奖牌。

  欧广源代表广东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荣获广东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表示热烈的祝贺。欧广源介绍说,民营经济已成长为广东经济新的增长点。到去年底,广东共有个体工商户196万户,从业人员423万人,注册资金432亿多元,数量居全国第一位;有私营企业38.98万户,注册资本5591亿元,从业人员460万人,数量居全国第二位。目前,有94家私营企业到境外投资办实业,投资总额9328万美元。到去年底,私营企业一般贸易出口总额125.9亿美元,增长68.5%,占全省一般贸易出口总额的33%。

  广东省委、省政府历来十分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2003年2月,在广东省民营经济工作会议上,广东省表彰了60户优秀民营企业和4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2004年7月,在全省民营经济工作暨百强民营企业表彰会上,广东省再次隆重表彰了获得百强荣誉称号的100家民营企业。今天,又有100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获得“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更加凸现和明确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社会地位和贡献。

  欧广源说,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探索新途径、创造新经验、再上新台阶,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把企业的发展与全省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全省人民的富裕结合起来,把遵循市场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积极支持企业党、团和工会组织建设,主动关心职工再就业问题,善待员工、保护员工的合法权益,继续投身光彩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以更加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回馈人民,为建设和谐广东、实现富裕安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百位优秀建设者向广东省广大非公有制人士发出倡议,争当优秀建设者,为构建和谐广东贡献力量。

  《华南新闻》 (2005年03月24日 第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