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颅戒毒女儿毒瘾加深要告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3:45 重庆晚报

  为彻底戒毒,不惜花数万元进行脑部手术。女儿出院后不但没戒掉毒瘾,反而变本加厉。大渡口区新山村28岁小英(化名)的父母昨日向本报投诉,他们决定向医院讨个说法。

  小英的母亲告诉记者,女儿吸毒至少有10年历史。家里积蓄都用来给她戒毒了,花了十多万元,可每次从戒毒所出来,她就复吸,心瘾难戒。

  去年9月,他们偶然见到一则广告,说四川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能做开颅手术,可以根除毒瘾。于是,他们花费近3万元让女儿做了这个手术,盼望女儿能重获新生。

  谁料,回到重庆后,小英就卖掉手机凑毒资,还几次吸毒被抓。父亲说:“她的毒瘾不但没减,反倒加深了。”今年3月2日,趁父母开面馆,家中的洗衣机、风扇、功放,小英叫来棒棒统统搬走。父母无奈,把她锁在家中。

  母亲说:“21日晚回家,她突然不理我们,穿起棉裤跑出门,从3楼往下跳,没死。”

  邻居说,这孩子动了手术傻了。父母更伤透脑筋,女儿嗅觉失灵,记忆力减退,吃了药还精神呆滞,“在家不准提‘手术失败’,她要寻死。”

  据了解,当初前往泸州开颅戒毒的不只小英一人。小英的父亲说:“手术前承诺成功率90%,只有10%会复吸,结果好多人术后都出现同样的后遗症。”

  昨天,其父与成都、乐山等地的戒毒家属通电话,得知他们已向院方联名索赔。他表示,自己将于近日赴泸州向医院讨说法。

  昨日,记者联系上该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陈礼刚博士。

  记者问:“开颅戒毒究竟有哪些后遗症?”

  陈答:“记忆力、嗅觉减退可能是(手术)有一定影响,精神失常究竟是不是手术后遗症,还需要科学评估,术后恢复还需要时间,不能断言手术有效无效。

  记者问:“那手术后毒瘾未除反增强,算不算手术失败?”

  陈答:“(开颅戒毒)本身就是个难题,这也是卫生部叫停的原因之一。”

  记者问:“现在戒毒者要求索赔,医院该不该负责?”

  陈答:“卫生部叫停之前,并没有不允许我们做(手术),也没有规定(做手术)要上报,(做手术)程序是合法的。”

  记者 陈 亮新闻链接

  什么是开颅戒毒

  开颅手术戒毒,最先是俄罗斯科学家发明,利用医疗设备,确定脑内毒品渴求区“毒瘾”位置,将高温细针插入脑内,损毁毒品心瘾“渴求区”。

  据报道,卫生部去年11月2日要求全国脑科手术戒毒一律停止。卫生部有关人士表示,脑科手术戒毒原是作为临床医学研究立项,在研究未取得有效成果之前,把脑科手术戒毒作为临床服务项目向患者提供是不道德的,也是不负责任的。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