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种瘦身功夫之按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6:26 山西新闻网

  爱上按摩减肥——瘦身功夫之小无相功

  习武者:

  小敏

  年龄:

  29岁

  修炼效果:

  体重降低了5kg

  生过孩子之后,小敏也胖得一发不可收拾,一度从120斤上升到了150斤,身材也变得一塌糊涂。那天与朋友逛街,受到了服装店员的冷嘲热讽,她怀着郁闷的心情回到家,便盘算着怎样才能快速地瘦下来。

  经人介绍,小敏来到了位于亲贤街的一家医院。医务人员先给小敏量尺寸和过磅秤,认为她的问题主要在于腹部肥大,先应重点做腹部减肥。

  给小敏做治疗的是一个40岁左右的中医大夫。她让小敏平卧在按摩床上,开始帮小敏按摩腹部,不知是头一次做不明情况,还是大夫手法特异,反正她的手刚一摸在身上,小敏的身上就痒痒得受不了,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

  第二次去做按摩减肥的时候,开始感到疼了。大夫先是在她的肚皮上抹了什么油,然后就开始大力地按摩挤压,疼得她眼泪都出来了。搓揉10分钟后,又让小敏趴在床上,用拳头使劲地在背上打。治疗完后,大夫拿给小敏一份很详细的注意事项,其中有一条是在治疗期间不能吃冷饮、吹空调,甚至不能吃从冰箱里拿出来的东西。还有一条,竟是一天三顿饭要打破常规,不要一次不落地吃,而是要饿了吃一点,不饿就坚决不吃。

  按摩减肥是隔天进行一次,小敏第三次去的时候,就已经觉得自己的身体开始发轻,呼吸都比从前顺畅了许多。在大夫卖力地按摩中,小敏觉得体重已经慢慢开始下降,尤其是重点部位从视觉上有缩小的趋势。

  做完十次后,再过磅秤,比第一次过磅秤整整瘦了十斤,小敏简直要直呼万岁。

  为了保持胜利成果,现在小敏只要有空闲还会坚持一月去按摩上一两次。她自我感觉按摩不失为一种很好的减肥方法。

  点评:

  小无相功最神奇的地方是功力可以在师徒间互相转化,师傅的功力可以毫无保留地传给徒弟,而徒弟可以省去多年的修行。少林寺的虚竹和尚想必有很深的体会。按摩减肥在借助外力这一点是十分相像的。别人在你身上使劲,掉下去的是自己的肉———想苗条,又不想吃药、运动、节食的懒人们有福了。但是正如虚竹和尚在得到别人功力后,还得勤修苦练,按摩减肥也不是一劳永逸,所以,我们的口号是:按摩虽好,锻炼不可放松。(李遇)雅颂

  高手论道

  据山西省针灸研究所的高大夫介绍,按摩不仅可以防病健体,而且可以祛疾回春,对防治肥胖也是一种简便、安全、有效的方法。

  单纯性肥胖是由许多系统功能不协调而引起的,按摩就是通过协调体内各系统功能的正常协作,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按摩能够调节神经系统的功能,扶正祛邪,改善体质,疏通经络,活血祛瘀,从而取得降脂减肥的效果。

  按摩减肥主要是在腹部、背部、四肢等部位进行,以推、拿、揿、捏等手法为主。在按摩减肥过程中,也讲究按摩的方向与方法。首先在自己希望瘦身部位的上部开始按摩,然后顺着肌肉,由下向上按摩,并由离心脏远的部位开始向心脏方向按摩。这样可以使血液循环更好,新陈代谢旺盛,而增加按摩效果。此外,还可以通过穴道按摩、局部按摩等方法来促进减肥。虽然按摩对于减肥有效果,但只是进行按摩,还是不能有显著的减肥效果,应该在节食和运动的基础上进行按摩减肥。本报记者李婷婷

  修炼宝典

  1、做好充分的按摩前准备。如修剪指甲、洗净双手、取下戒指等。

  2、按摩最好直接在皮肤上进行,如开气过冷,也可隔着衣服进行,同时注意保暖。

  3、饭后2小时再按摩,效果最好,过度饥饿或暴食后都不宜进行自我按摩。

  4、要集中精力,用力要均匀,殿部、腿部可用力大一点;腹部、腰部用力要适当,以免损伤内脏。

  5、妇女在经期、妊娠期、产后1个月内,不要做按摩,特别是腰部和腹部按摩是绝对禁止的。

  6、患有内脏器官疾病、恶性肿瘤,感染性、化脓性疾病,如烧伤、烫伤、皮肤病等,静脉曲张或血栓性静脉炎、结核性关节炎等疾病的肥胖者不宜采用按摩减肥。患有骨质增生者,增生部位也能按摩。

  7、自我按摩重在坚持,可在每天起床时和睡觉时各做一次。刚开始按摩减肥时,会出现全身酸痛,但只要坚持下去,酸痛感就会消失。

  8、如出现心慌、恶心和青紫淤斑等症状时,应立即停止按摩,休息几天,在减轻力度、纠正按摩手法后再继续。(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徐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