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统商圈新锐商铺追“潮”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0: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传统商圈新锐商铺追“潮”忙(图)
上下九、北京路出现“潮”点,为传统商业街带来新亮点。

  本报讯

  (记者陈白帆摄影报道)“潮”是最近新兴的形容紧跟时尚的一个形容词。不仅是广州的年轻人越来越“潮”,连广州的新开商场也越来越“潮”。如老城区中最传统的宝华路一带近日突然出现一个异常抢眼的“拍住我潮爆窦”(即商场意思,香港新潮叫法)新型商场,在满街的粥粉面档、凉茶店和杂货店中间,显得相当另类。

  其实,“拍住我潮爆窦”只是最近试水老城区的几大新鲜商场之一,上下九、北京路等地也纷纷出现了经营理念特别的商铺,让老城区的传统商业地带出现不少“潮”点。

  西关惊现新潮另类商场

  荔湾区宝华路的“拍住我(PLUS-ME)潮爆窦”是近期开业的新式主题商业项目,它是由开发商和荔湾区政府共同斥资千万元由旧清平饭店改造而成。据了解,商铺以港式潮流商品为主,是上下九商圈出现的首家以年轻人为主要消费对象的另类卖场。

  该商场总经营面积7900平方米,商铺在3~30平方米之间。其首层、二层为特色品牌商铺,3~6楼为港式生活时尚百货和香港设计师品牌的专卖店。

  消费群体主要针对十几岁、酷爱潮流的年轻一族。目前在香港最顶尖的30名设计师中已有22位设计师的原创名牌进入。合富置业商铺部主管黄先生介绍,目前“拍住我潮爆窦”已经吸纳了75个纯正的香港商户。

  同时,该商场有新的突破,其7楼拥有免费的露天篮球场、乐队BAND房和Dancer表演台。而即将开放的6楼整一层分别有街舞训导室、攀岩道、水饮吧、休闲区等贴近年轻人的娱乐休闲场所,形成了新式的购物与休闲娱乐一体化的主题商业中心形态。

  其实,老城区的年轻消费群是很庞大的,仅看状元坊的人流就可见一斑。但要想吸引年轻消费者进行大量消费的话,荔湾区还相当缺乏此类主题商业项目。中原地产商铺部张经理认为,老城区由于学校众多,因此学生数量也很大,以街头文化为主题的项目正好能吸引这些年轻的消费者。

  上下九北京路“潮”店涌现

  除了宝华路的“潮”店外,去年8月份,广州市第一个CEPA创业园———荔湾CEPA创业园也在上下九的十甫名都挂牌。CEPA创业园由香港企业投资开发,引入香港的商业、经营方式和CEPA产品,营造出香港商业文化的浓缩版风格,将成为香港货在广州最大的集散地。据有关专家介绍,十甫名都目前首层临街商铺售价达10万元/m2,而一间6.5平方米的铺王成交价更高达220万元。

  新项目在旧商业街上崭露头角,总能吸引本来就拥挤的人流的关注。今年5月越秀区也将出现以时尚为主题的广州“潮楼”。据了解,该“潮楼”的进驻点是北京南路原广州丽都大酒店的裙楼,共7层,1~3层均为新潮商品商铺,4~7层则为娱乐、餐饮项目。业内人士指出,“潮楼”将会经营中、日、韩最新潮的商品,希望吸引年轻时尚的消费者,并希望与北京路的经营商品形成互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