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政府预测社保基金2041年枯竭 急需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0:42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3月23日预测指出,美国社会保障基金将在2017年开始入不敷出,比原来的估计提前了一年。同时,社保基金将在2041年完全枯竭,也比原来的预测提前了一年。

  据美联社报道,由六人组成的美国社保基金托管委员会在年度报告中估计指出,在2041年以后,如果美国不增加税收,社保基金的支付水平将不得不每年降低25%以上。

  布什政府说,以上发现说明美国迫切需要在今年进行社保改革。委员会主席、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数字毫无疑问地说明了社会保障制度的财政状况。这个报告强调指出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我们必须采取行动。”

  该委员会同时也负责监管美国的“伟大社会”运动(GreatSociety)。这个运动始于美国约翰逊政府,建立了美国现在的很多社会福利制度,如医疗保险等。委员会指出,MediCare从2004年开始入不敷出,并将在2020年资金枯竭,比原先的估计晚一年,但比社保基金早20多年。(王建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