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馆盛装迎客 中国元素浸透爱知世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0:51 新华网

  3月24日下午2时,以“自然的睿智”为主题的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将举行开幕式。记者23日抵达爱知后了解到,经历了预展阶段的各大展馆,全天都在内部修整,完善细节,以迎接盛会的到来。作为外国游客登陆爱知的第一站,一个多月前刚刚启用的日本中部国际机场,坐落在一座海岛上,它是为了迎接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而专门新建的。从下飞机到出口的长通道里,沿途都标注有“到达、转机、行李问询”等中文标识。在入境审查处,记者还意外地听到提示中国游客的中文广播,电子显示屏也同步以中文滚动播放着提示信息。

  开幕式前瞻:开幕式将在圆顶剧场举行

  2005年爱知世博会将历时185天,从3月25日到9月25日在名古屋东山的长久手、丰田城、濑户举行。

  明天下午的开幕式将在世博圆顶剧场举行。开幕式共分为典礼仪式、演奏2005年世博会交响曲及“2005日本爱知世博会欢迎你”特别节目三部分。典礼上的仪式将包括各参展国及国际组织入场、日本首相和重要来宾致辞等。

  据悉,日本天皇、首相小泉纯一郎、国际展览局主席吴建民等都将出席开幕式。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周禹鹏也将出席开幕式。

  开幕前准备:园区完善细节迎游客

  今天是开幕前的最后一天,世博园区内是怎样一番场景呢?记者今晚联系到进入世博园区的上海世博集团市场部的李岚。她向记者描述了开幕前的园区景象。

  经历了前期的预展,几乎所有的展馆都进入了内部修整阶段。整个园区看似很平静,但各大展馆内依然紧张而繁忙,园区内警卫、保安核查证件,为迎接开幕作封场的准备。

  中国馆的准备目前已经就绪,包括8件国宝在内的展品都已摆放到位。原先国宝展示区前设计了一个荷花池,今天里面竟然有“金鱼”在游动,原来这是中国馆利用高科技手段进一步完善场景,令展馆增色不少。

  今天,中国馆还在作细节性的调整。比如部分墙面色彩的调整,安装射灯等点缀性的工作。此外,从国内赶来中国馆演出的乐队下午还进行了排练,为正式开放作准备,排练吸引了其他展馆的部分工作人员前来观看。

  作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展示窗口,上海咨询台已布置完毕,其背景板展示着上海世博会的会徽,以及用英、日等多种语言写着“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等宣传标语。

  城市涌动世博元素

  尽管今天未能进入世博园区,但记者一行从降落日本中部机场起,就感受到了世博会的气氛,同时也感受到世博会对中国游客的欢迎。在机场,记者一行随处可见世博元素:一台大的等离子电视循环播放着爱知世博会的宣传片,包括中国馆在内的各国展馆模型一一亮相;出口通道一旁挂满了爱知世博会的宣传旗帜,上面有中、韩、英、日四国语言;底楼大厅悬挂着两面巨幅爱知世博会旗帜,墙壁上也打出了爱知世博会的灯箱广告。

  从机场去市区的路上,世博元素还在延续。高速公路旁,记者看到一块爱知世博会的倒计时屏,上面显示距世博会开放还有两天。

  作者:晨报特派记者 丁利民(日本爱知3月23日电)(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