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宣布放松难民政策 无家可归者亦可获准留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0:55 新华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澳洲日报报道,澳洲联邦政府近日宣布难民政策有所改变,目前120名长期羁押的寻求避难者将或释放。这是政府放松严格难民政策的第一步。

  据介绍,受此政策影响的包括那些难民身份申请被拒绝,但又由于各种原因无法被送会本国的寻求避难者。

  澳洲联邦政府解释,这只是一项暂缓政策,不适用于那些仍向法庭上诉的申请者。联邦政府同时坚称,强制性羁押政策不会改变,而且船民也仍将遭到遣返。

  澳洲移民部长温斯端还正式公布了一项新的签证类别,THE REMOVALBRIDGINGVISA。获该签证者必须同意,一旦联邦政府认为他们已经可以回国,他们则必须回国,而且他们必须定时向移民局报告。

  霍华德在谈到政策改变时表示:获批准的情况是,一个人不能被定为难民,换言之,经过所有的审查和裁决后发现此人不属于难民,但在实际情况中,此人不能被遣返回其所来自的国家。未来如有可能,政府仍将寻求遣返他们。

  霍华德称:继续拘禁这些人是不合理的。政府希望让他们回到社会中,当他们可以被遣返回本国时,政府将把他们遣返回本国。当然,在任何阶段他们都不会被判定为难民。

  他同时强调:这项变化意在改变强制性羁押政策,因为这项政策行之有效。霍华德目前尚不能透露受这项政策影响的难民何时获释。

  据悉,澳洲内阁目前正在考虑对移民系统进行较广泛的改革,如引进更多技术移民,同意在某些地区定居的技术工人将更容易移民等。(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