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子状告老师 只因假期留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0:57 新华网

  美国威斯康星州东南部港口城市密尔沃基一名17岁高中生皮尔·拉森和他的父亲布鲁斯·拉森今年1月将皮尔的数学老师阿伦·比尼克告上了法庭,起因就是比尼克在2003-2004学年的暑假布置了3篇作业。拉森父子认为,暑假就是用来休息的,老师不应该再强行布置作业。

  本月上旬,巡回法庭法官驳回了拉森父子的指控,理由是“作业的事应当由学校处理”。

  作业耽误了工作?

  “本来在度假的时候就不应该布置任何作业,”皮尔在当初状告老师时这样说道。

  皮尔的暑假安排得很紧张,因为他找到了一份假期打工的机会。他在一个夏令营担任顾问,每周工作超过40小时。这样一来,3篇要按时完成的暑假作业就成了皮尔的“负担”。

  皮尔说比尼克要求学生在暑假中分期按时做完这3项作业,而且还要在作业上注明完成的日期。

  “这是个很差劲的制度,”担任格林代尔市拉森化学制品公司董事长的布鲁斯在诉讼中说,“学生们还都是孩子,但是他们却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在各种各样的舞台他们都要表现得符合更高的标准。夏天来了,他们需要休整!”

  拉森父子认为,如果老师想在假期布置作业,那么这些作业就应该是自愿完成的,并且在学生没有同意的情况下不应记入学生的成绩。

  法院和学校,谁来处理?

  负责此案的桑克维茨法官本月8日就此案做出判决,裁定由皮尔所在的卫特瑙中学的校务管理委员会来解决这个纠纷。他在判决中说:“拉森父子应该知道,本州人民赋予立法机构建立校务管理委员会的权力。”

  布鲁斯说他目前还没有决定要不要提起上诉。他说,法官忽视了一个关键问题--一所学校在暑假开始前布置“3篇耗费时间的作业”是否合理。

  卫特瑙中学官员卡琳·彼得里奇在得知判决结果后表示,目前校管会正在尽最大努力处理拉森父子关心的问题。“我确信校管会能够很好地处理这个问题,不会出什么差错,”她说,“法庭不是解决问题的地方。”

  众说纷纭

  对于家长和学生状告教师在假期布置作业一事,美国各方众说纷纭。不少评论者认为,法庭和学校应当停止类似拉森父子提出的这种诉讼案件。“如果我是法官,我不仅会驳回这个诉讼,而且还会对这个父亲不恰当使用法庭课以罚款,”律师和畅销书《常识之死》的作者菲利普·霍华德说。

  “法庭是用来处理那些严肃的案件的地方,”霍华德说,“如果你让每个有抱怨的人都到法庭上来,那么法庭资源就会耗尽。”

  威斯康星州公共指导管理副主任托尼·埃弗斯说,他很高兴看到法官明白家庭作业是一个地方问题。“这个问题当然是可以而且本该已经在老师和学生之间解决。”(完)(新华网特稿作者刘轶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