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年后 福州可抗6级左右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01 东南快报

  本报讯福州市政府日前下发《关于加强防震减灾工作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全市基本具备综合抗御6级左右、相当于各地区基本烈度的地震的能力,沿海经济较发达县(市)的防震减灾能力力争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福州将主要加强地震监测预报、震灾预防、紧急救援三大工作体系建设,以提高城市防震能力。2010年前,各县(市)要完成城市建筑物抗震性能普查工作。对抗震性能差的石结构和预制板房屋,实施抗震加固和改造;对水库(含水电站)特别是病险水库、城镇上游或位置重要水库、易燃易爆易泄漏有害物质的重大建设工程、生命线工程,必须进行抗震性能鉴定和查险加固;及时改造和加固各类危、旧校舍。

  同时还要大力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2007年前,将把防震减灾知识纳入中小学生课外读物和科普活动中。地震部门及城市社区要制定防震减灾宣传教育计划,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活动。

  福州市政府还要求各级政府结合城市广场、绿地、公园等建设,按照“平灾结合”的原则,规划和建设必要的应急疏散通道和避险场所,配置必要的避险救生设施,设置明显的标志,制定预案,确保应急避险指挥有序、疏散快速、群众得到合理安置。(来源:张秀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