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烤鳗再闯日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01 东南快报

  本报讯近日,位于厦门集美台商投资区的厦门天数利食品有限公司接到了向日本出口烤鳗的订单。遭遇国外绿色贸易技术壁垒重创后一度停产的厦门烤鳗,有望今年夏天在日本市场“闹腾”一把。

  2003年7月,日本以查出“恩诺沙星”残留超标为由,突然宣布对我国生产的烤鳗实行“命令检查”。我国随后暂停对日本出口,厦门烤鳗出口也随之跌落谷底,停产3个多月。

  同年10月,厦门杏村鳗业有限公司与厦门龙鹏食品有限公司获得国家质检总局的批准,恢复烤鳗对日出口。

  自去年年初恢复对日出口以来,厦门烤鳗未出现检测不合格而遭退货的情况,因此有更多日本客户青睐厦门烤鳗。厦门天数利食品有限公司上月成为厦门第三家出口烤鳗到日本的企业。

  日本一年一度的吃鳗节将在7月份开幕,烤鳗也将进入销售高峰期。业内人士分析,这种形势有利于厦门烤鳗在3月至5月份的销售高峰期内抢占日本市场,在国内烤鳗业占得先机。

  恩诺沙星会引起神经中毒、肾功能损伤等毒副作用,其在动物性食品中的残留直接威胁到人类身体健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