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去年组织的财政收入占全国总量1/2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翔、李波、徐梅花、李桂文、林洪浩、严利通讯员穗仁宣)昨天下午,广州市财政局局长郭锡龄在向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报告广州市200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5年预算草案时透露,2004年广州市全市财政收入增长高于GDP4.2个百分点,是广州“十五”以来财政增收最大的一年;广州市全地区组织的财政收入达到1308亿元,占全国总量1/20。今年将全面启动2010年亚运会相关项目建设。

  继续优化支出结构

  郭锡龄说,2005年全市财政一般预算收入331.28亿元,增长12%。按照现行财政体制,全市可支配财力预计为415.1亿元。2005年全市财政一般预算支出计划415.1亿元,比上年调整后计划增长6.1%。今年将继续优化支出结构,在保障政权机关运作基本支出的前提下,严格控制行政事业经费增长,对一般性支出继续实行零增长,并减少对经营性领域的投入。严格执行工资津贴统发政策,杜绝违规发放奖金、补贴等行为。

  启动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

  今年还将启动对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的全面管理,探索委派会计或财务总监工作,研究政府投资项目实行代建制后的预算编制、资金拨付和基建财务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财政监督力度,本级今年要检查项目30个,涉及财政资金45亿元;通过加强对财政专项资金,特别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重点资金的监督检查,规范资金的拨付管理,纠正截留、挤占和挪用等行为;加强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行政监管,对会计信息质量的检查重点要从直接对企业逐步转向会计师事务所。

  财政预算支出181.62亿元

  今年市本级财政一般预算支出计划181.62亿元,主要安排在增加农业投入等方面。如计划安排基本建设支出11.06亿元;增加企业挖潜改造支出,计划安排企业挖潜改造支出1.65亿元;增加科教投入,计划安排科技三项费用4.14亿元;增加农业投入,计划安排农口支出5.29亿元。

  专访

  已为亚运会规划

  预留1亿元资金

  本报讯

  (记者李桂文、李波、林洪浩、严利、徐梅花、陈翔)昨日下午,市财政局局长郭锡龄就《广州市200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中的一些热点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亚运会的详细预算是怎样的?

  郭锡龄:由于亚运会的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具体方案还没出来,所以目前还没有列入预算安排,但是今年已经预留了1亿元的资金。

  记者:有些单位反映集中招标程序较复杂,可能耽误政府采购时间。

  郭锡龄:国际惯例财政花钱都有严格程序,财政支出都要有预算,预算要调整还要依法报人大批准,可能我们许多人还不习惯这种严格管理。而且,对于一些紧急的事情,财政有相应的预备资金,财政就很快能够拨款应对需要。(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