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采取措施严防春防后期和清明节期间发生山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1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记者昨天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我市各地将加大力度抓紧做好春防后期和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防止发生大的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近来,普宁和海丰及深圳等地方相继发生森林火灾,其中有的还发生山火伤亡事件。我市的森林防火工作同样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市防火办有关负责人称,由于我市林分结构仍不太合理,再加上林地面积少、人多,特别是外来人口和节假日上山活动者增多,以及林缘人口稠密,林缘林内生产、生活和其它性质的野外用火随意性较突出,森林火灾隐患很大。目前我市气候逐渐转暖,四、五级高火险天气持续不断,森林火险也居高不下,加上农事用火增多等因素影响,致使近来我市森林火警火情频繁发生。截至昨天,全市已接到多宗此类火警火情。

  据了解,我市森林大火发生一般具有山火发生地较为集中、起火原因都是人为引起的和起火时间多为节假日、晚间和午后的特点。为此,我市将“预防为主,积极消灭”,近期,加强对野外火源管理。各地组织镇、街道干部和护林员等加强巡山,做到见烟就查,违章就罚,坚决管住用火源头。特别要杜绝在林区边缘燃烧山草和垃圾现象,严禁一切炼山作业和林区用火。对旅游区、风景区和火灾多发区等重点区域,则指定专人划片包干,实行重点防范。同时抓紧做好各项扑火救灾准备,确保一旦发生山火能将其“打早、打小,打了”。并进一步加强森林火灾案件查处力度,发生一宗查处一宗。(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