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缩短办理通关手续时间 饶平海关为企业增效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1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敏摄影报道)高附加值的鲜活海产品出口装仓只能在海上进行,但潮汐涨退每日时间不同又给办理出口验关手续增加很多难度……为了扶持地方经济发展,汕头海关下属的饶平海关给自己出“难题”,出台24小时预约监管制度,根据企业的申请随时派员前往海上作业现场为企业办理通关手续,最大限度地缩短办理手续的时间,使出口海鱼保持了最高的鲜活度和最低损耗率。

  目前,饶平三百门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海水网箱养殖基地,拥有网箱50000多只,带动养殖户7000多户,从业人口近5万人,广大渔农户走上了脱贫奔小康的道路。

  记者了解到,鲜活海鱼的出口有其特殊性,货物装仓只能在海上进行,由养殖的网箱直接装入货轮的海水仓,且装入船仓的时间还必须选在涨潮期,这样可减低损耗率,但潮汐涨退每日的时间又都不同。为此,饶平海关出台24小时预约监管制度,根据企业的申请随时派员前往饶平三百门港现场为企业办理通关手续,最大限度地缩短办理手续的时间,使出口海鱼保持了最高的鲜活度和最低损耗率,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出口鲜活海产品的质量提高了,国外客户的需求逐年增大,企业有赚头,养殖户的收入也相应增加。(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