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兰·约翰逊今抵沪 刘翔:我一直惦记着他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14 中国新闻网

  阿兰·约翰逊来了!这位堪称刘翔宿命般的对手,将于今天下午飞抵浦东国际机场。

  约翰逊此次上海行的目的,是出席即将在后天举行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新闻发布会,届时他将和刘翔一同现身,为即将在今年9月举行的国际田联一级大赛宣传造势。这也是这两位当今世界跨栏绝顶高手在去年9月日本横滨赛后的首次见面。

  由国际田径联合会主办,中国田径协会和上海市体育总会承办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将于今年9月17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这是中国也是亚洲举办的最高级别的国际田径大赛。这项赛事以后将落户上海,成为一年一度的固定赛事。

  今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共设14个比赛项目,其中男女各7个项目,已确定下来的有男子110米栏、女子5000米等,届时除刘翔、约翰逊外,还将吸引众多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据悉,赛事主办方有意在9月份摩纳哥的黄金联赛总决赛之后,派一架专机把众多高手直接请到上海来参加比赛。

  对约翰逊的到来,刘翔很兴奋,他在电话里对记者说:“终于又要见面了,你还别说,我一直惦记着他呢。”刘翔告诉记者,他从来没把约翰逊看作是一个敌人,而是当作自己崇拜的偶像,更是一位激励自己不断前进的对手。“我甚至已准备好了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刘翔说,“我要告诉大家,约翰逊和我是朋友,他能来我很高兴。这将是我第一次在自己家乡的土地上和约翰逊比赛,我会感到无比兴奋!”(解放日报/张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