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北东北气温将下降6--8℃ 南方出现大范围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25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4日消息: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称,受东移南下冷空气的影响,今天,华北南部、东北地区东部、黄淮、云南东部以及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气温将下降6~8℃,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两天,降水主要集中在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东部以及西北地区东南部,其中云南西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26日起,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降雨,江淮、江南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另外,未来三天新疆上空仍受暖性高气压的控制,天气晴好,气温较高,新疆伊犁州和塔城地区仍有可能发生融雪性的洪水和地质灾害,请有关单位注意防范。

  具体预报:

  24日08时至25日08时,新疆西部的局部地区和南疆盆地南部、青藏高原东部和南部、甘肃中南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陕西南部偏南地区、湖北西南部、湖南西部和南部、江西南部、华南中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北部和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有4~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8级大风。

  25日08时至26日08时,新疆西部的局部地区、青藏高原东部、宁夏南部、甘肃中南部、黑龙江东北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汉水流域、江淮西部、江南中西部、华南西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北部和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黑龙江东北部有4~5级偏北风;东海、台湾海峡和南海中北部有6~7级大风.

  26日08时至27日08时,新疆西部的部分地区、青藏高原东部和南部、甘肃中南部、内蒙古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汉水流域、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西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江南、华南大部有小到中雨,其中江淮、江南西部和北部、贵州东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黄海、东海有5~6级偏南风。选稿:小瑶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