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外小学试着放“春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郑仲晔通讯员汪杰峰

  宁波晚报讯这几天,华茂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孩子们格外开心,也满心期待着,因为从3月26日至4月4日,学校要放长达9天的“春假”了,他们可以在学校做更多自己喜欢的事了。

  华外小学在传统寒暑假的基础上,此次推出长达9天的“春假”,其用意何在呢?“考虑到寄宿制学校学生平时和社会接触少及亲情教育少的现状,更好地开展新课标提倡的综合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经过反复讨论,我们认为完全可行。如果效果良好,以后将作为一个传统活动。”该校的沈丹丹副校长如是说。

  考虑到家长多数工作很忙,没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所以学校作了精心的设计,把本次活动分成两部分,前五天以校内“学中玩”为主,后四天以校外“玩中学”为主。与以往有所区别的是,假日课堂也将主打“快乐学习”牌,教师将针对学生年龄特点,为学生创设轻松、愉快的课堂教学环境,引导学生主动参与,亲身体验知识的形成过程,在学习中享受玩的乐趣。而后期的“玩中学”活动,针对以往学生假期无目的、无计划的状况,改由学生带着小课题、小任务和父母一起参与和探究。低段以参观、访谈为主,中段重调查、设计,高段尝试专题研究。学校为此专门成立了综合实践活动指导小组,指导具体实践。

  学校负责人称,学校届时将邀请部分学生家长加入到孩子们的假日阵营中来,家校携手带给孩子们一个难忘的早春,同时也欢迎关心教育的读者朋友前来加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