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戴狗项圈是人性回归 袁和平为李连杰喊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34 新华网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旧实习生龙俊)作为华人动作片中的大师级人物,袁和平一直处于媒体的边缘,甚少接受媒体的采访,而近日他不得不出面宣传,一为即将上映的新片《精武家庭》,二是主动为李连杰叫屈,“有关李连杰新片《狼犬丹尼》里李连杰戴项圈有损华人形象的事情,其实完全不存在,只是艺术形式的表演要求。”

  游戏和武打结合

  袁和平说,这部影片和他上一部影片《功夫》非常像,都传达了一种武打精神,不同的是《功夫》更虚幻一些,《精武家庭》实在一些,“实际上任何动作片,首先重要的是故事,而动作特技是讲故事的一种工具而已。”而《精武家庭》中表现出来的是一种人文的关怀和侠义的精神,让他觉得这部影片和很多动作片不同。谈到这一次的动作设计,袁和平说自己主要看重的是更加朴素的武打,因此演员都得经过严格的锻炼,很有难度:“这一次武打的设计上遇到了很多挑战,那就是如何让真实的武打有更多现代的意思,因此我融入了一些虚幻的游戏,这也是自己第一次把游戏和武打结合起来大胆的尝试。”

  李连杰戴狗项圈有正面意义

  日前,李连杰因出演了新片《狼犬丹尼》而饱受外界批评,一些媒体更尖锐地骂他在片中戴着狗项圈有损中国人形象。对此,同样身为该片武术导演的袁和平辩解说:“这是李连杰在多年之后又一部挑战自己的影片,而且非常成功,是一部具有世界水平的影片。”对于李连杰中的扮相问题,他认为,“这是一个艺术问题,出于影片的需要;而且在人物上体现了人性的回归,有很正面的意义。我所知道的李连杰,是一个非常爱国的人士,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在努力塑造华人演员在全世界中的形象,绝对不会做有损自己国家的事情。”(来源:新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