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引小尾寒羊常见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38 大众网-农村大众

  初次引进小尾寒羊,在运输途中以及刚刚引进的一段时间,因环境变迁、饲养条件变化等原因,常出现感冒、拉稀、瞎眼、烂嘴等病症,养殖场户要特别注意。

  感冒装车后,羊只拥挤,心神不安,车内闷热,极易造成出汗。行车后尤其是到夜间行车,多受寒气侵袭,所以容易造成感冒。表现体温升高,精神不振,耳聋头低,羞明流泪,耳端发凉,流清鼻涕。治疗时以解热镇痛、祛风散寒为主。处方:①肌注复方氨基比林5~10毫升或30%的安乃近5~10毫升,或百尔定、穿心莲、柴胡、鱼腥草等。②为防止继发支气管炎,可注青霉素160

  万单位,配地塞米松1支。

  拉稀是羊只生活规律突变,引起消化系统紊乱所造成的,症状是拉稀便或水样粪水,味腥臭或恶臭。治疗原则是清胃肠、保粘膜、止酵防腐,维护心脏,防中毒,防脱水。可用下列处方:①人工盐15克,石蜡油30克,成羊一次灌服,再灌磺胺脒2克,小苏打2.4克,次苍3克。②水样粪便者,活性炭20~40克,次苍3克,鞣酸蛋白2克,磺胺脒4克,水适当,一次灌服,肌注阿托品可止泻。③氯霉素:羔羊每次0.25克,日服3次。④脱水羊:糖盐水500毫升,加10%安钠咖2毫升,40%的乌洛托品5毫升,一次静脉注射。

  瞎眼表现两眼发红,羞明流泪。可用盐水喷洗,然后用人用眼药水点眼。

  烂嘴用高锰酸钾水、浓盐水或食醋洗疮面,然后涂碘甘油。也可用各种抗生素药膏。

  (李连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