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 解决突出问题服务各族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49 乌鲁木齐晚报

  3月23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动员大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刚要求,全市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对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真心诚意为各族人民谋利造福。

  经自治区督导组同意,乌市先进性教育活动从即日起,整体上转入分析评议阶段,至4月20日基本结束。

  “可以说,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广大党员普遍受到了一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理论政策的深入教育,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利益的效果初步显现。”杨刚在总结全市第一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时说,全市1901个党组织、3万多名党员全面完成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各项工作。

  杨刚指出,分析评议阶段是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阶段,其重点包括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批评意见,反馈评议意见,通报评议情况等7个环节的工作。各区县、部门对规定程序要严格遵循、不变通;规定内容要切实完成、不应付,始终做到标准不降低,要求不放宽。

  “在分析评议阶段,能否对照群众意见和建议,查找问题、找准问题是其中的重要一环,也是这一阶段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为此,杨刚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本单位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对党员、对组织的意见。经过认真分析整理,找准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政风、行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其他突出问题。要把分析评议同促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结合起来,认真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去帮助解决,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雪克莱提·扎克尔主持大会;自治区督导组组长吴承德对乌市第一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了总结评价,对第二阶段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市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组织部部长殷宇霖宣读了《关于做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实施方案》。

  乌鲁木齐市领导马赛民、木拉提·尤努斯、何米提·司马义、和宜明、王忠孝、王新华、卡米江·伊尔哈力、吕德祥、陈壮为、黄公毅、许斌等出席大会。:(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陈贵军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