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把新闻看得比生命还重全省新闻战线学习甘远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52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我今天仔细算了一下,甘远志是2004年9月4日离开我们的,到今天已经整整201天了。”省委副书记罗保铭的一句话,让海南新闻界熟悉甘远志的人们,仿佛又看到了那个始终带着谦和笑容的“甘头条”,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执着的人,一个把新闻看得比生命还重的人。

  3月23日下午,海南日报社二楼会议室。海南新闻战线的工作者们齐聚一堂,参加新闻战线学习甘远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大家共追思,同缅怀,来接受一次特殊的心灵洗礼。

  下午3:30,《焦点访谈》让大家至今难忘的“记者,永远在路上”的专题片中拉开了序幕。会议室的大屏幕上出现了甘远志熟悉的身影,远志还是像我们往日在报社的电梯里,在采访途中见到的那样,风尘仆仆,笑容可掬。只不过是,屏幕上他的每一个镜头都无时不在提醒着在座的每一个人:远志已经离开了我们200多个日日夜夜,他的精神却与我们同在。场内响起了抽泣的声音,有人悄悄地别过脸去,用手拂拭着悄然滑下的泪水。

  “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海南日报经济部主任华晓东用臧克家的一句诗表达了他对甘远志的怀念。他向大家讲述了甘远志爱岗敬业的几个故事。在平实的叙述中,我们仿佛看到,将医药行业从少出新闻的口子变为新闻富矿的甘远志,采访到深夜才回到住处还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请教各种问题。甘远志说,他的名字里有一味中药远志,他这一生注定要和药联系在一起,但是他对医药行业还很陌生,他必须尽快熟悉这个行业的人和事。这就是远志,做新闻永远是那样孜孜以求,他的敬业,他的执着,到最后以一个记者特有的笔触为自己年轻的生命画上浓厚的句号。

  海南日报摄影部记者古月在他“难忘的七天七夜”的专题报告中,再次提起了著名《泪别267车组》文章。“这篇文章不是写出来的,而是从他心里流出来的”,古月说,列车到达西安后,随车采访的两人心情很沉重。晚上8点多,两人找到住处,甘远志连饭也顾不上吃就开始写这篇稿,写完后甘远志把稿子大声念了出来,两人都掉泪了......

  “你无论有多么累,心中的牵挂的还是工作......”当甘远志的妻子王瑛,哽咽地讲述甘远志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的时候,会场内很多人再也忍不住了,潸然泪下。

  东方市电视台台长则向大家讲述了甘远志为了写出好新闻,不辞劳苦深入基层的故事。

  当甘远志的妻子王瑛走上前来,从省委副书记罗保铭、省委常委周文彰的手里接过“海南青年五四奖章”和证书时,场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海南电视台记者蒲喜雄告诉记者,他和甘远志是通过采访认识的,感觉他非常勤奋、有韧劲,他采访时,一定要查个明明白白,水落石出,不会去应付了事。今天听了报告会,感受很深,让他更加深刻地理解到“记者,永远在路上”。

  (本报记者 曾苗)

  作者:曾苗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