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新闻界缅怀甘远志罗保铭周文彰等出席先进事迹报告会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52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3月23日讯(记者曾苗)今天下午,全省新闻战线学习甘远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海南日报社二楼会议厅举行。来自省内各媒体的新闻工作者共同追思缅怀“爱岗敬业的好记者”甘远志,并听取了甘远志的先进事迹报告。省委副书记罗保铭,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出席了报告会,并分别颁发了甘远志获得的“海南青年五四奖章和证书”。

  在报告会上,来自省内各媒体的新闻工作者首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的“记者,永远在路上”的专题节目。甘远志生前同事、海南日报社经济部主任华晓东作了题为“他把新闻看得比生命还重要”的报告,深情回忆了甘远志爱岗敬业的事迹;海南日报摄影部记者古月在“难忘的七天七夜”的专题报告中,讲述了他和甘远志一起随粤海铁首趟瓜菜专列采访时的感人故事;甘远志妻子王瑛在“不能没有你”的专题报告中,深情追忆了生活中的甘远志,他把自己所有的一切都献给了自己无比热爱的新闻事业;甘远志的生前好友、东方市广播电视台台长符巍在“记者的根永远在基层”的专题报告中,向大家讲述了甘远志为了写出好新闻,永远奔波在路上,不辞辛劳深入基层的事迹。整场报告真实感人,听者无不为之动容。

  在报告会上,团省委书记唐剑光宣读了《关于追授甘远志同志“海南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罗保铭、周文彰分别将奖章和证书交到了甘远志妻子王瑛的手里。

  罗保铭在会上总结和概括了甘远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罗保铭说,共产党员甘远志的先进性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对党的新闻事业无限忠诚的事业心和热爱海南与海南人民的深切情怀;二、不尚空谈、扎实苦干、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三、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刻苦钻研业务的拼搏精神;四、心底无私、清白做人的高贵品质。甘远志以火红的青春和最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无限忠诚于党的新闻事业的颂歌。罗保铭要求,向甘远志学习,要同当前全省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去年新闻战线深入开展的“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努力学习甘远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周文彰要求,各新闻单位要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把学习宣传甘远志的活动深入推进下去,要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和“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在新形势下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党的新闻工作者”专题讨论,举办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学习宣传甘远志。

  作者:曾苗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