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南支持日本“常任” 韩国朝鲜明确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54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1日向联合国大会提交了联合国改革报告。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南说他认为日本有望在扩大后的安理会中获得常任理事国席位。对此,朝鲜和韩国都表示反对日本获得这一席位。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朴吉渊致函安南表明了朝鲜政府的态度。信中说日本过去犯下了滔天的反人类罪行侵略了众多亚洲国家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和人员伤亡。60年后的今天日本不仅未能清算过去的罪行其内阁成员还不顾亚洲邻国的抗议和反对定期参拜靖国神社向日本人民灌输军国主义思想。朝鲜强烈反对日本在负责维护全球和平与安全的安理会中担任常任理事国。

  韩国《东亚日报》21日也发表社论指出日本在处理与邻国的领土主权争端问题上仍然没有摆脱帝国时期的思想。日本不但不对过去的侵略行为反省反而企图美化丑恶的历史。如果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其膨胀欲望会更加暴露不仅不会对国际社会做出贡献反而会加剧国际矛盾。这是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主要原因。(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