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爹爹婆婆“沟通太难”七旬夫妇相守白头终惜分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57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明安 实习生 徐卉通讯员董力)昨日,记者从沌口开发区法院获悉,一对年逾七旬结婚48年的老夫妻,两次闹至法庭离婚。

  罗爹爹是汉口某企业退休工人,现年75岁。李太婆小他5岁。两人1957年结婚,相扶相伴走过了48个春秋,儿孙满堂。2003年,罗爹爹突然一纸诉状,将李太婆告上沌口开发区法院,要求离婚,法院不准。

  去年9月,罗爹爹再次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他列举了太婆的“三大罪状”:独霸经济;对他说绝情话“你再不要想我对你好”;挑拨他与孩子之间的关系。

  李太婆否认了罗爹爹的指责,她伤感说:我们结婚40多年,一起熬过了艰难的日子,现只是因为家庭小事发生矛盾,双方相互沟通就可以解决,但老头子就是不与我沟通。

  法院查明,几十年来,二位老人感情尚好,育有二子二女。近年来,双方为家庭琐事发生矛盾,甚至吵闹,互不信任,以致走到今天。2003年判决他们不准离婚后,其夫妻关系仍未改善,为让双方解除精神痛苦安度晚年,日前,法院准许二人离婚。高龄离婚者逐渐增多

  昨日,记者从我市各法院了解到,当前,年龄超过50岁的高龄离婚者正悄悄增多。一项调查表明,1980年离婚案件的当事人中,50岁以上者占9%,2001年占12%,2003年占14.7%。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老年人的思想观念也出现变化,逐渐摆脱了传统观念的束缚,更加关注自己的生活质量,特别是婚姻质量。他们不再羞于向自己名存实亡的婚姻说“不”,敢于追求自己的幸福。

  然而,法官指出,老年人离婚面临的环境和舆论压力仍然很大,尽管社会在不断进步,但对老年离婚者的宽容和接纳程度依然非常有限。(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