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山师院中文系副主任王少杰因教病倒 潮州各方热心救助外来引进人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韩山师院中文系副主任王少杰因教病倒 潮州各方热心救助外来引进人才(图)
王少杰在工作中。

  本报潮州讯

  (记者王冲寒 通讯员邢映纯、沈天舒、郑雯佳摄影报道)昨天上午,曾处于深度昏迷的广东韩山师范学院中文系副主任王少杰博士躺在广州中山三院的重症监护室里,听说潮州市直单位5000多名共产党员为医治自己的病进行捐款,泪如雨下。

  中年博士病倒在教学岗位上

  两年前,年仅40余岁、刚从苏州大学获得中文系博士学位的王少杰作为一名外来高级人才被引进到潮州市,来到韩山师范学院,成了中文系年轻的副主任。正当壮年的他正准备在这个古老的历史文化名城施展才华时,一纸体检结果却将他的梦想击碎。医生诊断他患上肝硬化腹水,急需施行肝移植手术,否则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

  他的妻子范琳回忆说,那次从广州回来第二天,王少杰病倒了。又是发高烧,又是拉肚子,匆匆吃了家里的一些备用药后,王少杰又继续上班。范琳催他去医院看病,他总是说忙。2004年11月25日,王少杰好不容易抽了个空赶到潮州医院,听到的却是医生带着深深惋惜的诊断。

  巨额手术费令博士陷入困境

  在广州中山三院,王少杰与病魔已搏斗了三个多月。巨额的医疗费用使这个原本小康的家庭陷入经济困境中。更让人悲伤的是,王少杰的病情仍在恶化,各种各样的并发症接踵而来。在这期间,他两度出现肝昏迷,肺部也开始受到感染。医生多次建议要做肝移植手术,但医疗费至少需要50万元。但到哪里去筹这笔钱呢?

  王少杰的岳母昨天告诉记者,家里现在唯一值钱的就剩下一台电视机和一台旧电脑了。而重病中王少杰还不忘他的工作,那天特意打电话吩咐岳母保管好他的笔记电脑,以免遗失里面的教学资料。

  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

  “无论如何,这手术一定要做!尽一切可能留住王少杰的生命。”师院院长薛军力拿出自己4万元的私人存款先行垫付,让工会主席转交给范琳。学校决定以资助的方式,帮助王少杰解决一部分的手术费。与此同时,中文系的师生进行捐款。目前,韩山师院各方拿出的资金已超过30万元。

  为了救助这名外来高级人才,昨天,一场大规模的奉献爱心活动在潮州市举行,潮州市直单位的5000多名共产党员向王少杰伸出援助之手,献上“爱心款”。至昨天下午捐款金额达到38902.8元。目前,捐款活动还在进行之中。潮州市委书记江泓告诉记者,引进人才不容易,我们要千方百计帮助王少杰博士。

  据范琳说,目前,院方正千方百计地为王少杰老师寻找肝源,一旦找到将马上施行肝移植手术。(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