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韶关大力整治煤矿安全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2: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韶关讯

  (记者王松平 通讯员黄云伍)记者昨日从韶关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1月至3月23日,韶关境内共发生了4起煤矿事故,造成6人死亡。为摘除这块“心病”,韶关市政府使出铁腕治矿,定于本月31日前关闭9处煤矿;4月上旬,组织力量对关闭情况进行检查。

  煤矿安全事故占全省一半

  韶关地处粤北山区,是广东最大的产煤区,其煤矿安全事故占了全省近一半的数量。

  记者了解到,2004年全省煤矿共发生死亡事故64宗,死亡100人,其中韶关发生了29宗,死亡51人,分别占了45%和51%;全省煤矿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重大事故9宗,死亡36人,其中韶关6宗,死亡24人,所占比例是全省的67%。截至今年3月11日,全省共发生煤矿死亡7宗,死亡9人,其中韶关4宗,死亡6人。因此下大力治理煤矿安全生产成为韶关市政府最为重要的政务之一。

  提高开办煤矿准入门槛

  此次,韶关市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煤炭法》、《煤炭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条例》和广东省的有关规定,结合韶关煤炭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关政策,决定对今年3月前未进行储量核实或未上报储量核实报告、已不能办理《采矿许可证》,以及今年1月13日前未进行安全评价、不具备《采矿许可证》和《安全生产许可证》发放证件的韶关浈江区、仁化县等9处煤矿实施关闭。

  韶关市长徐建华介绍说,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对那些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无证、违章开采的矿井,要坚决予以取缔。韶关将结合煤炭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关政策,整合资源,提高开办煤矿的准入门槛,迫使矿主加大安全生产的投入,确保煤矿安全生产。

  9处被关闭煤矿名单

  浈江区犁市黄沙九线煤矿

  浈江区犁市沙元煤矿

  浈江区老虎冲三冲煤矿

  浈江区新山煤矿

  浈江区乌龟坑煤矿

  仁化县白泥岭河塘煤矿

  仁化县小坑河富煤矿

  仁化县小塘青山煤矿

  仁化县鸭子迳董联煤矿(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