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警方昨日凌晨摧毁一特大盗抢犯罪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2: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东莞讯

  (记者李菲林、郑颖哲 通讯员何国晋)昨日凌晨3时许,东莞市公安局东坑分局根据群众举报,成功摧毁了一个专门驾车盗抢五金、塑胶原料的特大犯罪集团。行动中匪徒负隅顽抗,持刀袭击民警,砍伤在场一名协助围捕的治安联防队员。警方在鸣枪示警无效的情况下果断开枪,当场将抢劫犯罪嫌疑人谭立胜击毙,将犯罪嫌疑人谭×恒击伤。同时,抓获谭×聪、何×恒等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工具货车3辆、开山刀7把。

  凌晨劫匪开车抢劫仓库财物

  昨日凌晨2时许,东莞市公安局东坑分局接到群众举报,三辆可疑车辆驶入东坑镇黄麻岭村某磁讯制品厂实施抢劫塑胶原料。接到报案后,东坑公安分局立即组织20名值班民警、50名治安联防队员分成6个小组进行围捕。

  当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有3辆货车停靠在该厂仓库通道内,10多名犯罪嫌疑人正在将一批塑胶原料搬上货车,民警立即展开围捕。正在实施犯罪的犯罪嫌疑人见状,马上四散逃窜。犯罪嫌疑人何×荣发动货车猛然撞向围捕民警和治安联防队员,企图冲出仓库逃跑。民警立即鸣枪示警,并上前迅速将驾车的犯罪嫌疑人何×荣抓获。

  其他犯罪嫌疑人对围捕民警鸣枪示警毫不理会,一些犯罪嫌疑人甚至挥刀拒捕。犯罪分子谭立胜等逃至左侧仓库,爬上货物顶部,扯开仓库气窗上的防盗网企图逃跑,被围捕的民警和治安联防队员追上。谭立胜为掩护同伙逃跑,挥刀向赶至的民警和治安联防队员砍去。民警在鸣枪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果断将其击毙,并抓获另一犯罪嫌疑人。

  劫匪挥刀砍伤治安联防队员

  犯罪嫌疑人谭×恒逃往右侧仓库,与围捕的民警及治安联防队员谢伟良相遇,谭持长达半米的开山刀将谢砍伤,民警见状,果断开枪将其击伤并抓获。

  同时,现场另有4名犯罪嫌疑人被围捕的民警和治安联防队员抓获,并缴获数把开山刀。

  经初步审查,该盗抢犯罪集团的首脑成员谭立胜、谭×聪和谭×恒为三兄弟,先后纠合何×恒、李×俊等犯罪嫌疑人组成犯罪集团,以工厂的五金、塑胶原料为主要盗抢目标。

  该犯罪集团每次作案均驾驶货车前往,并随身携带刀具。经初步查证,该犯罪集团与今年春节前后相继发生在深圳市和东莞市东坑、桥头、塘厦等镇(区)的一系列驾车盗抢工厂五金、塑胶原料的系列案件有关,并涉嫌年前东莞东坑镇一治安联防队员被一抢劫犯罪集团砍伤案。目前,东莞警方正开展进一步侦查工作。

  有关领导慰问负伤治安队员

  行动中负伤的治安队员谢伟良是东莞市东坑镇黄麻岭村治安联防队员,为抓捕抢劫歹徒谭×恒时不幸被谭挥刀砍中背部。经医院检查,谢伟良右后背伤口长约20多厘米、深3厘米,缝合21针。

  案发后,东莞市各级有关领导对谢伟良的英勇行为表示高度赞扬。昨日下午,东莞市公安局、东坑公安分局有关领导专程到医院探望了谢伟良,并代表两级公安机关送上慰问金。(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